Celnet顧問服務 助各行業打造CRM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Celnet顧問服務 助各行業打造CRM方案

綜觀過去20~30年台灣產業結構,係以ODM/OEM代工業務為大宗;但近年隨中國、東南亞製造實力崛起,訂單遭分食,使愈來愈多台灣企業亟思強化自有品牌經營,藉以拉抬利潤率;故需藉助數位科技、經營客戶的認同度,因而帶動CRM市場需求攀升。

此一態勢,對於向來以雲端數位工具、產業Know-how為基底,擅長為不同產業情境提供相應CRM方案的Celnet(台灣雨花石雲計算科技),可謂絕佳契機。

Celnet總經理蘇集宏指出,公司對自身的市場定位為「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的顧問公司,成立八年來始終立足於Salesforce CRM雲端平台,結合深厚的產業轉型經驗,為兩岸三地各行業用戶設計不同方案,協助逾700家企業推動數位轉型,成功案例遍佈零售百貨、高科技製造、房地產、醫療等等多不勝數領域。

值得一提,Celnet本質上是顧問公司,但經營內涵迥異於一般顧問公司,會不斷研發最新雲端科技,思考如何強化既有方案,得以在台灣率先幫用戶整合Line與 Salesforce,並成為首家將Line帶入B2B應用的CRM顧問服務業者。

市場上提供CRM方案或服務的廠商頗多,但Celnet與多數友商有明顯差異,在於能站在企業經營角度,設法解決問題、協助成長,而非只為了將制式化固定模組銷售給用戶。

依產業情境提供相應方案,幫客戶真正解決痛點

總經理蘇集宏解釋,不少企業面臨業績下滑時,往往預先設想怎麼做才能力挽頹勢,所以會直接表明希望導入某某方案,供應商也遂其所願;殊不知企業主想做的,未必能解決深層痛點。因此Celnet與潛在用戶洽談時,會先確認企業經營方向與目標,再據此定義CRM導入需求,若與業主原來期望不吻合,便推薦更適合的方案。

舉例來說,當用戶提出會員經營需求,多數顧問公司能做的,無非是協助建立會員資料與成交記錄的管理系統,反觀Celnet根據RFM模型(Recency上次消費的日期/Frequency消費頻率/Monetary消費金額),協助用戶找出真正具高價值的顧客,避免將過多行銷資源投放到低貢獻度對象。

另談到高科技業,Celnet往往憑藉兩大強項搏取業主青睞,一是KA(關鍵客戶)管理,以扎實的方法論引導企業做好顧客分群、篩選出高貢獻度的目標族群,另一是Rolling Forecast(滾動式預測),根據各業務單位的達成現況,持續滾動修正公司的年度業績目標,以便利用往後月份有效填補業績缺口。

截至目前,Celnet締造的指標性成功案例甚多,以傳產而論,某金屬加工油品(如切削油)製造商,有感於客戶總在油品用盡、被迫停工之際,才急忙聯絡其業務員,再由業務員知會行政部門、輾轉聯繫貨運公司變更運輸排程,導致業務員花4~5成時間做業助工作,壓縮新客戶開發時間;後來Celnet整合Line與Salesforce打造出自動化系統,可計算客戶油品即將用盡時間,提前透過Line知會客戶、並允許客戶直接透過Line下單,一併在Salesforce成立訂單,此舉使業務員可以專注開發客戶,帶動公司業績成長18%。

另一令人驚喜的案例來自奶粉公司,Celnet協助統整會員歷史資料、設計精準行銷方案,使該公司得以為每位媽媽顧客設計兩年旅程,在寶寶0~2歲的過程中,隨時以 Line傳達需留意的衛教知識,讓會員備感貼心,帶動轉換率成長一成。這些例子,足以充分彰顯Celnet的核心價值。

可至Celnet官網參閱更多協助知名企業導入CRM解決方案的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