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新品發布 擴展嵌入式控制器RE家族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ADI

瑞薩新品發布 擴展嵌入式控制器RE家族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擴展嵌入式控制器RE家族產品陣容,以瑞薩突破性的矽晶薄氧化物埋層製程技術為基礎,並以Arm Cortex-M0+核心為中心,建構出全新的超低功耗成員。RE01產品系列陣容中的最新成員,是除了已經開始量產的1.5 MB快閃記憶體嵌入式控制器之外,另一款內建256 KB快閃記憶體的不同版本。這款新型的嵌入式控制器具有最小的3.16 mm × 2.88 mm WLBGA封裝尺寸,經過最佳化適用於IoT裝置中處理感測器控制,更嚴謹的產品設計,應用領域包括智慧家庭、智慧建築、環境感測、結構監測、追蹤器和穿戴裝置。

瑞薩電子物聯網及基礎設施事業本部SoC事業部部長、資深副總裁Hiroto Nitta表示,瑞薩對RE家族嵌入式控制器的超低功耗獲得官方認證,感到非常高興。希望RE家族得以被廣泛採用,延長嵌入式裝置的電池壽命,並減輕更多客戶在電池維護上的負擔。

這款全新嵌入式控制器,在工作期間的功耗可以低到25μA/MHz,在待機狀態下的功耗只有400 nA,超低功耗領先世界。若再使用瑞薩超低Iq的ISL9123用作外部降壓穩壓器,客戶可以更進一步將工作電流消耗降低至12μA/MHz。

RE系列嵌入式控制器具有超低功耗,可以大幅延長嵌入式裝置的電池壽命。這些控制器還可以在需要處理來自多顆感測器的即時資料的應用產品中進行高速操作,而且即使由輸出電流很小的迷你電池或獵能技術裝置供電也行。目前已上市,內建1.5 MB快閃記憶體的RE系列MCU,最適合需要大儲存容量的應用,例如影像資料處理,或透過無線通訊更新無線韌體,而全新的RE01產品系列則最適合用於嚴謹的裝置和用於感測器控制的IoT裝置。

EK-RE01 256 KB Evaluation Kit(評估套件)可與使用者系統搭配使用以評估所有週邊的功能,包括獵能技術系統。該套件中的評估板包括ISL9123超低靜態電流DC/DC轉換器,可於12μA/MHz的極低工作電流下進行量測。除了獵能技術系統所需的獵能技術元件介面和二次電池連接介面外,評估板還配備了Arduino相容介面,以簡化感測器板的擴充評估能力,並配備了Pmod連接器,可使用無線功能來進行擴充評估。

相容的開發套件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與e2 studio,這些都是免費提供。也提供支援Arm Cortex微控制器軟體介面標準的驅動程式軟體。還提供用於低功耗應用產品的低階範例程式碼,這些程式碼可避免驅動程式軟體所造成的經常性耗電,導致功率損耗。

瑞薩藉由強化以SOTB為基礎的RE系列產品陣容,致力透過支持低功耗系統的開發以協助人類實現環保意識下的智慧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