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推出先進XS GPU IP系列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Imagination推出先進XS GPU IP系列產品

  • 吳冠儀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車用XS GPU系列產品,以實現ADAS加速和安全關鍵型繪圖工作負載。XS是截至目前開發出的先進汽車GPU IP,並且是一款符合ISO 26262標準的授權IP,ISO 26262是專為因應汽車產業風險所制定的標準。

安全關鍵型繪圖和運算功能是下一代車載系統,如環景、數位儀表板和ADAS所不可或缺的。XS設計採用新的安全架構,具備運算和繪圖的獨特機制,可為關鍵工作負載提供2倍的更高效能,以實現具功能安全性的豐富、高效能繪圖功能。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師James Hodgson表示,Imagination重新設計了GPU產品,使其包含了不同層級的安全性,並創建了訂製核心以滿足汽車市場,特別是ADAS應用的需求。此架構採取先進設計,除了既有的虛擬化特性,還具有諸如區塊區域保護等新功能和安全機制。至關重要的是,這些特性都存在於硬體中,因此可以在不犧牲效能的情況下使用它們。這對汽車GPU和自駕車來說,是重要的一步。

Imagination最近宣布,該公司在成功通過HORIBA MIRA對其功能安全管理系統進行的稽核之後,已獲得ISO 26262流程法遵性認證。此外,它還為車用GPU發布了OpenGL Safety-Critical 2.0驅動程式,使客戶能在安全關鍵型應用中獲益於GPU加速。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汽車業務資深總監Jamie Broome表示,我們的GPU因其效能、可靠性和獨特功能,例如廣受讚譽的硬體虛擬化解決方案,而廣泛獲得汽車市場的採用。硬體虛擬化技術能使多台螢幕、多重OS和多個應用程式在單一GPU上執行,而不會造成效能損失。

XS代表了我們在汽車功能領域的大躍進,並為下一代汽車SoC定義了新的標竿。歸功於具ISO 26262法遵性的GPU和軟體驅動程式,OEM和Tier 1業者可以相信,透過把Imagination的技術整合到其設計中,可使他們快速、具成本效益地建構功能安全SoC。

Imagination XS產品現已開始提供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