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滿足大數據時代儲存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Seagate滿足大數據時代儲存需求

  • 孫昌華台北

在AI、5G、IoT等新技術相繼成熟下,智慧化系統快速在各產業落地,各種全新的商業模式也不斷問世。這些新技術的使用都必須基於高品質數據管理,不過面對與過去截然不同的市場需求,企業的IT系統是否已具備足夠的能力?Seagate的Enterprise Data Systems,就透過效能、可靠性與擴充性的強化,為企業提供高品質數據解決方案。

Seagate指出,AI、5G與IoT等新技術,固然讓企業擁有更高的運作優勢,不過這些優勢都奠基於數據價值,智慧化系統中,企業要面臨的不僅是快速成長的數據量,還必須同時處理龐大數據量所帶來的複雜IT架構、資安與成本問題,在此態勢下,傳統IT系統的數據儲存模式已難因應新時代需求,當IT系統開始走向智慧化時,儲存系統也必須同步進化,才能讓新技術的建構效益一如預期浮現。

Seagate在資料儲存領域已有超過40年的歷史,產品從傳統硬碟(HDD)到近年來火紅的固態硬碟(SSD)一應俱全,完整的產品線讓市場多將該公司歸類於儲存元件業者,但其實Seagate早已轉型為系統供應商,除了原有各種硬碟產品外,也將IT系統所需要的軟硬體、機架整合為功能完整的儲存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更有效、更安全的管理數據,近期推出的EDS就是其一。

在IT系統的數據儲存架構中,除了導入時的軟硬體成本之外,導入後的系統運作、空間配置、電力耗用、故障維修、設備汰換等各種狀況,也都會產生龐大的隱藏成本,這些隱藏成本都可透過Seagate的Enterprise Data Systems功能設計逐一解決,讓企業除了提升IT系統的數據儲存效能外,對成本的掌控也可以最佳化。此外相較於市場上的企業等級數據儲存系統,Enterprise Data Systems的硬碟、機架所有產品都都是自行開發設計,再加上長期深耕的技術基礎,讓此一解決方案的效能與可靠性都是業界首選。

在效能方面,Enterprise Data Systems的硬體配備了該公司領先業界的高效能硬碟產品,可讓硬碟的IOPS更平衡,另外Enterprise Data Systems也有高彈性設計,不僅有初、中、高階的硬體規格選項,同時可混插傳統硬碟與固態硬碟,並可支援不同容量的儲存設備,企業可依據本身需求架構最合適的儲存系統。

在資料保護機制部分,Enterprise Data Systems內建了Seagate獨家的ADAPT資料保護技術,即便資料損毀,也可在最短時間內重建,可進一步提升系統的使用壽命,強化其可用性。小體積不但可以讓企業的機房空間應用更有彈性,且低功耗特色也大幅降低機房營運成本。

此外Enterprise Data Systems的ISCSI通訊協定與光纖通道,全面提升機房儲存設備的連結能力,由Seagate自行設計的機架,由於技術全面自主,因此簡易安裝外,更大幅提升機房儲存裝置的可擴充性,企業可根據自身需求快速調整儲存資源,再加上高達99.999%穩定性與特殊設計的使用者介面,都讓Seagate的Enterprise Data Systems成為最佳企業機房儲存解決方案。

隨著新技術落地速度的加快,企業的數位轉型壓力越來越急迫,完善的數據儲存與管理,將是企業IT系統能否發揮效益的關鍵因素,希捷科技以過去深耕儲存領域所累積的專業技術為根基,針對企業需求打造出的儲存解決方案,可協助業者建構出效能、可靠、成本兼具的IT系統,在大數據時代中強化企業競爭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