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採用恩智浦安全UWB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採用恩智浦安全UWB技術

  • 陳毅斌台北

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採用恩智浦安全UWB技術 推出首款支援UWB的Android裝置。
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採用恩智浦安全UWB技術 推出首款支援UWB的Android裝置。

恩智浦半導體宣布,恩智浦安全UWB精密測距解決方案、e-SIM、NFC和安全元件(eSE)單元已部署至三星新款Galaxy Note20 Ultra手機。恩智浦創新技術為已成為日常數位生活智慧樞紐的行動裝置,提供豐富多樣的未來功能與應用。恩智浦運用安全行動解決方案推動當前行動生活方式,並圍繞著UWB技術建立聯盟,展開生態系統合作,形成強大的產業協同作用。恩智浦和三星皆為FiRa聯盟的創始成員,該聯盟成立於2019年,旨在促進UWB技術開發與廣泛採用的互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

三星電子副總裁暨IT和行動通訊事業部技術策略團隊主管Inkang Song表示:「三星首次在Galaxy系列裝置中,將恩智浦UWB技術整合至最新的Galaxy Note20 Ultra手機,讓照片、影音和檔案的共享變得更加簡單。我們很高興能在Galaxy裝置中導入未來的UWB功能,將能透過擴增實境(AR)技術幫助使用者更精確地定位物體,並作為數位鑰匙打開房屋門鎖,使消費者的生活更加輕鬆。」

UWB技術提供出色的精確度,包含視線範圍(line-of-site;LoS)場景以及非視距(non-line-of-sight;nLoS)場景的強大定位,例如在有大量牆壁、人群與其他障礙物的擁擠、多路徑訊號環境。UWB技術還能運用到達角度(angle-of-arrival;AoA)技術指示訊號方向,進而提高精確度,並以公分級別精確定位、辨識其他裝置或物體。因此,三星最新款Galaxy Note20 Ultra手機採用UWB技術,能帶給用戶各種強大功能,幫助使用者儘可能地充分運用時間並簡化日常工作。

恩智浦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安全與連接業務總經理Rafael Sotomayor表示:「恩智浦提供一系列全面的UWB晶片組,涵蓋頂尖的安全、汽車、物聯網和行動產品架構,為市場應用提供即時、精確的定位功能。隨著行動裝置推動身分數位化的發展,此技術變得無比重要,讓人們能夠無須接觸便能與周遭世界進行交流互動。除了UWB,e-SIM也是實現於行動錢包中的全新使用情境,提供較傳統SIM卡更豐富的連接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