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推出IoT Protect整合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Check Point推出IoT Protect整合解決方案

  • 吳冠儀台北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宣布推出IoT Protect解決方案,利用威脅情報和創新的物聯網專用安全服務,提供強大的威脅防護和安全管理功能,可保護智慧建築、智慧城市、醫療保健、工業與關鍵基礎設施環境的物聯網裝置和網路,免遭進階的第六代網路攻擊。

大多數的商業、工業、醫療保健和公用事業等企業都已經部署物聯網與OT解決方案,這其實隱含了許多風險。舉例而言,許多物聯網裝置存在著漏洞且無法修補,或使用了不安全的通訊協定;而有些企業的裝置則來自不同的供應商,類型繁雜,其中部分裝置往往未經授權就連接到網路,企業對這些裝置的風險管控能力就相對有限,稱為影子物聯網裝置。

Check Point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90%的受訪者提到公司的網路中有影子物聯網裝置,44%表示他們至少有一半的物聯網裝置是在IT或安全團隊不知情的情況下連接的,只有11%已經全面實施了物聯網安全解決方案,甚至52%完全沒有部署物聯網安全解決方案 。

從這些數據可以得知,多數企業對於物聯網裝置的資安意識並不高,但卻已經有67%的企業和82%的醫療機構遭遇過物聯網相關攻擊事件。隨著針對物聯網裝置的網路攻擊日益增多,加上COVID-19(新冠肺炎)使人們迅速轉向遠端辦公,企業更應該採用最先進的全面安全架構,避免易受攻擊的物聯網裝置受網路威脅所侵害。

Check Point產品管理副總裁Itai Greenberg指出,從網路攝影機到智慧電梯、醫療裝置和工業控制器,許多物聯網裝置本身就存在既有漏洞,容易被駭入;加上裝置種類繁多,保護不斷成長的裝置網路難度很高,企業極易因此遭受攻擊。

Check Point IoT Protect解決方案可為企業提供端到端之間一個完整的安全結構,增強網路層和裝置層的防護,且非常易於設置和管理,甚至可以保護到不可修補的舊裝置,防止各種類型的攻擊或漏洞利用中斷關鍵作業流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