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報復性需求 促企業智慧化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市場報復性需求 促企業智慧化轉型

  • 蕭怡恩台北

整技科技堆高機型與多功能型AGV無人搬運車協作展示。
整技科技堆高機型與多功能型AGV無人搬運車協作展示。

隨著全球多數廠區復工下,訂單遞延效應逐漸顯現,許多公司在訂單上出現報復性成長。據經濟部統計處公布,台灣今年度6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10億美元,年增率為 6.5%,創下歷年同月新高紀錄。

產潮未歇之際,企業紛紛思索如何提高產能。一般來說,企業可能有兩種選擇,一是擴充產線,二是投建新廠。以擴充產線來說,為新訂單投資新的生產線足夠讓設備投資回收嗎?是業主普遍面臨的風險考量;而投建新廠,從選地、購地、土建到建廠完成,需要若干年時間與大量資金的投入,龐大的金額與時間成本並非所有業主都能承受。事實上,面對市場訂單的需求,不見得只能透過產線的擴充或建置新廠來提高產能,相較之下,將原有生產線的機台進行自動化升級,可免除大量的風險,亦可有效提升產能利用率,是最佳的選擇。

企業將原有生產線的機台進行自動化升級時,需要考量多功能的Robot與多台、多功能的搬運AGV進行精密的設計與協作整合應用,將工廠內繁複、耗時、半成品、成品的物料搬運流程重新規劃,達到全自動化生產的目標。優秀的派車管理系統,能將車輛派遣最佳化,縮短貨物搬運時間,並可同時管控多種AGV,達到多機種車輛的協作環境,才能確實降低營運成本、提高生產效益,滿足企業建立智慧工廠的策略目標。

而在升級為自動化的過程中,硬體與軟體皆可快速採買,但一般廠內之機台與自動化設備,控制與通訊協定卻並不一樣,如何以最低成本,無縫接軌的進行系統整合與對接,企業需要的是一個能夠量身訂作,深入瞭解產業需求,能依據產業特性提供完整解決方案及產業應用的合作夥伴。

整技科技擁有20年以上豐富的智慧工廠導入顧問經驗,軟、硬體整合力強,加上在地化服務優勢,是企業智動化的最佳服務合作夥伴。2020年8月19~22日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攤位號碼P311,現場展示整技VMS車隊管理系統與AGV無人搬運車的軟、硬體整合,一套系統控制多台、多機協同作業,堆高機型AGV與多功能型AGV的協作應用。


商情專輯-2020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