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IBM科技論壇 線上分享強化企業IT基礎五力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2020 IBM科技論壇 線上分享強化企業IT基礎五力

圖說: IT新架構科技論壇,8月26日起一連五場線上開播。
圖說: IT新架構科技論壇,8月26日起一連五場線上開播。

2020年貿易戰與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國經濟,產業環境的變化越來越詭譎難料,在此態勢下,如何選擇最適合的IT技術,建構出最適化架構,已是企業必須嚴正面對的問題!全球IT解決方案大廠IBM近期就針對企業現正面臨的挑戰,將於線上舉辦2020 IBM科技論壇,從雲端力、核心力、數據力、資安力、策略力等「基礎五力」,厚築企業應變能力,克服現在多變的世界情勢,協助業者掌握市場趨勢與技術並兼顧安全、效能與成本。

在雲端力中,針對近年雲端趨勢與需求,點出雲端對企業不僅可透過彈性架構節省成本,還可符合新興業務的需求,提供快速的反應來讓公司獲取最大的利潤。因應此趨勢,雲端平台近幾年也開始微調架構,例如Red Hat 快速敏捷的全方位解決方案OpenShift,就具備容器化與標準化特色,再搭配IBM的Cloud Paks,企業界可在短時間內建構出合適的混合雲平台。另外當企業在選擇混合雲架構平台時,IBM PowerSystems與LinuxONE,也都可讓企業善用有限資源與時間,快速完成系統導入,目前台灣已有多家企業藉由IBM與Red Hat的解決方案,打造出效能、安全與成本兼具的雲端平台。

2020 IBM科技論壇

2020 IBM科技論壇

在核心力部分,現在企業的核心系統無非就是ERP,在全球產業大受衝擊、過往的運作體系失靈之下,企業是否依然能即時的洞察市場、維持供應鏈能見度,甚至做出正確的商業判斷?ERP系統功能是非常重要的助力,不過傳統的ERP軟硬體系統,已經無法因應多變因情境下所發生的問題,現在系統的部署必須視商務需求,進行地端/雲端或混合雲模式的架構調整。IBM與SAP長期合作,持續以搭載平台強化ERP效能,近期為了協助企業因應市場變局,IBM也針對SAP HANA地端、雲端以及混合雲等等發展,提出相對應的架構服務。藉由IBM提供各項平台的協助,可讓企業在核心應用上達到業界最高效能!

至於數據力,數據是現代企業打造數位化系統的基礎,完善的數據儲存與傳輸機制,才能確保企業的運作效能,NVMe技術透過絕佳設計,提升企業的數據能力,根據IDC分析報告,NVMe技術的年複合成長率達到54.8%,已然成為市場主流,IBM深耕該領域多年,其儲存設備已全面導入NVMe標準,並與網通大廠Brocade合作,協助企業打造最佳化IT系統。由於Brocade的SAN Switch解決方案早已建立試了市場口碑,因此IBM儲存解決方案在早期就與Brocade進行合作,解放NVMe全部的效能,此一合作未來也會持續,提供企業最佳性價比的儲存網通解決方案。

資安力方面,近年來台灣駭客攻擊事件頻傳,此一攻擊在後疫情時代,企業數位轉型速度加快後將日益嚴重,尤其是現在資料量不斷成長,一旦被惡意侵入或破壞,將影響企業營運,因此確保內部資料備份的能力,逐漸受到企業重視。就目前來看備份中68%的資料已用於驅動新的企業模型,而不僅僅是進行備份資料還原的需求。此外,將資料驅動到雲服務中的提供是備份與災難恢復也越來越普遍。對於資安防護IBM的儲存解決方案可滿足市場對資安的需求,從AI和大數據到混合多雲的儲存,再到現代資料保護策略,範圍廣泛。IBM都能幫助保護企業的實體設備、現代的虛擬環境和未來的容器環境,並允許企業在需要時重用資料,免受網路攻擊。

最後則是策略力,為了協助企業掌握新世代商機,IBM已成立了「全球競爭力辦公室」,透過TCO Study的精算模式,針對IT規劃投資進行總體持有成本的評估,讓企業的IT架構投資最佳化。透過IBM五堂課的五力分析,企業對IT架構有了更全面的視角,此一視角將有助於數位轉型時的IT策略規劃,讓企業的IT資源價值最大化,從而提升全球競爭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