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點防護也要自動化 聚誠國際進化資安防護網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端點防護也要自動化 聚誠國際進化資安防護網

  • 陳毅斌台北

防疫不忘打氣,聚誠國際總經理許剛平(圖中)與同仁們合影。聚誠國際提供
防疫不忘打氣,聚誠國際總經理許剛平(圖中)與同仁們合影。聚誠國際提供

資安議題已躍昇為戰略產業,不僅僅是「資安即國安」,而是和國家產業發展相關的就是資安產業。聚誠國際,近年來也完成多起資安防護網專案,包括大型金控、速食連鎖店、政府機關與學校團體等等。

前IBM全球科技服務副總經理,現任聚誠國際總經理許剛平表示,資安產業已經進入打群架的合作模式,很多國際資安大廠都有其專長與解決方案的特色,也都是聚誠國際的長期合作夥伴,包括Cisco、CheckPoint、F5、FortiNet、Palo Alto Networks等等。

在資安專案的規劃上,多半會針對客戶的產業需求與防護漏洞,強化其企業整體規劃的資安防護網。多數企業的資安專案會結合防火牆(Firewall)與端點防護(EDR)為主,近年來AD帳號管理、即時資安信息事件管理(SIEM)也是導入的重點。隨著AI自動化觀念的興起,安全編排自動化與響應(SOAR)成為資安防護的新應用。簡單說,最新的資安管理,不僅僅是告警攻擊事件,而是進一步程序化入侵檢測、處理流程,讓資安防禦系統自動化處理完危機再回報修復結果完整事件。

聚誠國際總經理許剛平表示,資安防護的層面很多元,雲端服務與物聯網裝置普及後讓惡意人士更有機會入侵、滲透,層出不窮的惡意軟體,企業若沒有防範,缺乏修補、監控與即時因應就很容易中招,也因此需要資通整合服務公司提供諮詢,動態調整最新的資安防護網。

聚誠國際在幫客戶規劃與診斷時都需要跨系統、有多年實務經驗的工程師才能完善處理。越是大型客戶越是容易受到國際駭客的攻擊,也因此聚誠國際非常強調自家服務過程的資安管理,包括超過100張以上的全球技術認證,也早在2018年就導入「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