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源科技客製化鋰電池 UPS精耕醫療5G/IoT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亞源科技客製化鋰電池 UPS精耕醫療5G/IoT

亞源科技不斷電電源系統總經理胡宗麟。
亞源科技不斷電電源系統總經理胡宗麟。

COVID-19(新冠肺炎)導致全球醫院的作業負擔激增,也讓醫療設備長時間處於高負荷環境;因此醫院必須仰賴優質的不斷電系統(UPS)守護關鍵營運,確保重要設備恆常獲得穩定供電、維繫可靠運作,避免影響病患健康和安全。

有鑑於UPS對醫療產業至關重要,近年亞源科技旗下不斷電系統事業團隊展現深厚研發能量,推出一系列客製化鋰電池UPS產品,除針對工業自動化、5G/IoT等領域的客戶提供高穩定性、高品質的電源管理方案外,亦將醫療機構列為重要應用場域。

亞源鋰電池UPS。

亞源鋰電池UPS。

亞源科技不斷電電源系統總經理胡宗麟表示,該集團核心幹部來自飛瑞公司,具深厚UPS技術,多年來專注於為日系大廠提供客製化UPS設計製造服務。

近年電動車蓬勃興起,鋰電池技術日益精進,且成本不斷降低、安全性不斷增加,亞源科技預期「鋰電池UPS」後勢看俏,積極投入客製化鋰電池UPS的研發設計,並堅守該集團設定的「特殊應用」、「利基產品」路線,將醫療資訊系統(含醫用資料庫、伺服器及醫生使用的電腦)的電力保護,列為亟待耕耘的商機目標。

亞源科技鋰電池UPS,兼具輕巧、長壽、易維護特色

胡宗麟說,以鋰電池取代傳統鉛酸電池、做為UPS的儲能元件,將可帶來諸多效益,除了讓能量密度增加逾兩倍,使用壽命也增加逾兩倍,在維護人力愈發精簡的時代,有助用戶大幅減輕維修與換置電池的人工作業負擔,加上體積縮小一半,更能符合用戶對UPS輕巧易裝配之期望。從各角度來看,鋰電池皆完勝鉛酸電池,未來也將隨著市場應用普及化,鋰電池價格將更具競爭力,企業此時導入鋰電池UPS產品將是時勢所趨。

亞源科技鋰電池UPS通過醫療認證(UL 60601-1) 認證,證明可有效降低漏電流、電波干擾,為醫用設備提供最佳防護;再者亞源考量要用一半空間承載兩倍大能量密度,保護機制馬虎不得,故選用高品質與符合最嚴格安規的保護系統,以符合醫療用戶的期望。

除醫院外,疫情期間導致工廠產線人員隔離或缺工,迫使工廠必須加速朝向「生產自動化」升級,對UPS需求節節攀高。胡宗麟透露,開發工廠自動化所需UPS,難度更高,只因無人工廠環境的空調系統不強,故UPS需能耐受高低嚴苛氣溫,且因應較特殊的電源配置需求、須搭配不同的輸出入端子和連接器。更有甚者,有些工廠要求切換零斷電的嚴謹要求,對亞源科技既是挑戰、更是進步的動力。

展望今後,亞源科技看好5G、IoT應用需求高漲,而相關設備多設置於電力品質不佳的偏遠地區,故迫切要備援能力更強、設備壽命更長、體積更輕巧、耐受的操作溫度更高的UPS;凡此種種,皆是亞源科技的優勢所在,亦是絕佳的切入點。

總括而論,亞源科技UPS提供醫療設備及工廠自動化控制設備最穩固的保護,值此非常時期,是用戶確保關鍵設備穩定運作的最安心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