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助中原大學導入超融合系統架構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Nutanix助中原大學導入超融合系統架構

  • 陳毅斌台北

企業雲端運算領導者Nutanix宣布與中原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合作,全面導入Nutanix超融合架構,將原先較為老舊的傳統三層IT架構全部整合一起,為校務系統提供更高的彈性、更簡化IT管理流程管理,讓校內的IT人員能專注於提供全校超過16,000名師生穩定且順暢的體驗,運用世界級的科技、強化學校的研發能量。中原大學所有軟硬體的使用、維護、推廣以及開發皆由校內的電子計算機中心團隊負責,原先使用的三層式傳統架構年限已長,可運用資源與空間逐漸不足。

舊有管理流程耗時費力、需投入龐大人力成本維運,每學期選課時,高峰流量時常造成資料庫超載,降低學校作業的效率,也造成師生體驗不佳。中原大學從2017年導入第一組Nutanix超融合架構系統,並持續擴大校內部署,目前共使用了3組叢集合計9個節點於校園內三棟不同地方的機房。

「起初使用傳統三層式架構,最想改善系統的『穩定度』及『效能』。當初經過多方詢問與測試,我們認為Nutanix的效能、架構最符合本校電算中心的需求。在導入的測試過程中,我們隨即發現在資料搬移、大量資料處理和運行上,效能大大提升。此外,新舊管理介面能夠互相整合,且系統穩定性高,更內建資料壓縮、重複刪除等功能,有效節省空間使用量、降低管理成本。」中原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資訊服務組長葉平表示,「我們的團隊須管理包含師生選課、出勤系統、學校採購系統、部分外包人員的薪資系統等等較為繁複的工作,而統一的伺服器除了簡化了維運工作、設備佔用的空間之外,更重要的是大大了增加工作負載穩定度,強化師生使用體驗以及IT人員的生產力和效率。」

Nutanix台灣區總經理黃承彬表示:「此次合作將整合中原大學橫跨產業和學界的教育資源,以及Nutanix的創新力,以科技協助台灣教育體系提升更優質的教學品質。我們的目標是透過最先進和創新的技術,讓選課、教學資源、請假等系統不再是每個大學心中的痛,幫助教育產業建立資訊系統,開創全台師生對校務系統的嶄新、高效體驗。」

目前中原教務行政系統已全部導入Nutanix環境,過去十幾年間,開發累積約3,000支應用程式也皆已移入Nutanix超融合架構平台。這些改變大幅提升了教學成效,奠定校務系統最核心的資料庫,包含選課系統、官方網頁的公告資料,改善長期以來的校務系統問題,為師生創造嶄新的數位環境,也協助校方建立符合未來趨勢需求的IT基礎架構。

「要選擇一個好的架構,穩定、效能、擴充是基本的要素,而如果學校要考慮創新,超融合系統架構是必須的考量。」中原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主任鍾文仁表示,「期望能夠透過 Nutanix 的技術和以客戶為先的服務,快速因應學生多元學習需求、對校務系統日益增多的挑戰,而不必擔心系統中斷或效能不足,影響學校的日常運作。在簡化科技導入的過程後,我們可以輕鬆轉移資源,集中心力為學生提供最佳的學習體驗。」在未來,中原大學期望持續強化研發能量,除了協助桃園市政府成立「中原創業村」、成為桃園科技亮點之外,電算中心也更有其IT策略願景,為提供全校師生更穩定、高效能的IT服務,憑藉科技與創新,邁向世界一流大學之路。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