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資安基礎開發先進技術 新漢超前部署5G推動多元合作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以資安基礎開發先進技術 新漢超前部署5G推動多元合作

新漢網路通訊事業群處長劉盈村表示,5G的高頻寬、低延遲與廣連結特色,將串起各種新技術,讓智慧化系統落地生根於生活周遭,新漢現已擁有領先業界的軟硬體技術。
新漢網路通訊事業群處長劉盈村表示,5G的高頻寬、低延遲與廣連結特色,將串起各種新技術,讓智慧化系統落地生根於生活周遭,新漢現已擁有領先業界的軟硬體技術。

5G被市場人士視為AI、IoT等新技術落地的最後一塊拼圖,透過其大頻寬、廣連結與低延遲等特色,實現產業智慧化應用願景。物聯網大廠新漢(NEXCOM)看好對5G的發展潛力,持續深化技術研發,目前已針對上述三大特色展開相關布局。

新漢NSA 7146 + Intel select solution

新漢NSA 7146 + Intel select solution

新漢網路通訊事業群處長劉盈村指出,從2019年開始,美、中、韓三國的5G陸續商轉,2020年包括台灣在內的其他國家也陸續跟進,從各國政府與廠商的全力投入來看,未來幾年在各領域的應用將逐一浮現。不過現在市場的5G技術與產品大多聚焦於效能,對此新漢劉盈村指出,5G網路能被廣泛應用在任何一種產業,網路安全絕對是最重要的考量之一,因此新漢在此領域也將以網路安全作為5G產品策略的基礎。

在5G大頻寬的需求下,5G核心網路已開始佈建400G的Ethernet Switch(乙太網路交換機),而伺服器的網路端正朝向200G的乙太網路布局。劉盈村表示新漢的網路通訊研發團隊持續創新,開發200G網路卡早已超前布局,目前已於研發後期階段,若如預期順利在第4季進入量產,將大幅領先其他業者。

5G的大頻寬、高網速特色主要應用於大數據量影音串流,低延遲的應用則會以自駕車、智慧製造…等即時性需求較高的場域。劉盈村指出,這類型場域需要快速處理現場傳回的資訊,例如自駕車要在第一時間判斷車外的人與物,並在內部系統中迅速調整對應作法,製造也有同等要求。對此新漢針對不同的網路應用與負載已開發出多款邊緣運算用之網路平台,未來企業可藉此邊緣運算平台,讓整個環境運作更即時與更有效率。

傳統的CPE (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都採用實體匯流排設計,如果所在場域的系統升級需要變動通訊架構,原有的CPE就必須整組更換,不僅浪費成本,而且需要耗費大量時間更換、設定新設備。uCPE (Universal 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則為軟體定義架構,管理者如需變動現場的通訊標準,只需要從遠端介面更動設定即可完成。劉盈村指出,新漢在3年前投入uCPE的研發,預期2023年此技術將會普及至市場,因此新漢超前部署,現在已有多起PoC專案正在進行中。

在研發uCPE的同時,新漢也著手開發功能更強大新一代的企業級產品系列,並將之命名為NexCPE。這款產品徹底改變了之前通訊基礎建設的必須拉設線纜的作法,劉盈村表示,從以前的寬頻網路到現在的FTTH (Fiber To The Home),基礎建設的最後一哩路都必須依靠實體纜線完成,耗時又需花費龐大佈建成本。

不過進入5G時代後,5G的高網速無線特色,將可解決佈線問題,透過5G 固定無線接入(Fixed Wireless Access;FWA)技術,將可支援兩座基地台之間的無線傳輸來取代實體纜線,這種做法將改變通訊基礎建設。新漢NexCPE將支援此技術的商用外,也將支援Wi-Fi 6、xDSL、光纖、PoE與乙太網路交換機等技術之整合,甚至是未來的6G、7G也都有機會採用。

新漢全力投入5G,並以資安作為技術開發重點,近年來研發不但已有成果,同時也開始與學界、產業攜手推動專案,2020年下半將進行5G校園專網的布建,採用新漢5G相關的網路平台;另外產業界則是鎖定醫療領域,新漢在此部分是整合旗下的5G與AI兩大技術平台,將布建於當地大型醫院的智慧醫療系統上,未來會視成效與應用狀況,擴大產品的應用範圍。劉盈村表示,5G的高頻寬、低延遲與廣連結特色,將串起各種新技術,讓智慧化系統落地生根於生活周遭,新漢現已擁有領先業界的軟硬體技術,未來除了秉持創新熱忱投入研發外,也會積極整合不同領域的專業夥伴,透過5G創造更多元的商業模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