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與瑞薩合作成為汽車平台的電源解決方案供應商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Dialog與瑞薩合作成為汽車平台的電源解決方案供應商

  • 李佳玲台北

Dialog與瑞薩電子擴大合作,成為汽車平台的首選電源解決方案供應商,將在R-Car M3和R-Car E3參考平台採用Dialog電源管理IC晶片組。
Dialog與瑞薩電子擴大合作,成為汽車平台的首選電源解決方案供應商,將在R-Car M3和R-Car E3參考平台採用Dialog電源管理IC晶片組。

英商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代號: DLG)為電池管理、AC/DC電源轉換、Wi-Fi、BLE(藍牙低功耗)方案與工業IC的領先供應商,日前宣布推出針對R-Car M3和R-Car E3汽車計算平台的電源管理IC(PMIC),進一步擴大與先進半導體供應商瑞薩電子的合作關係。

雙方合作關係建立在瑞薩電子的R-Car M3和R-Car E3平台,兩個平台的電源系統將包含DA9063-A系統PMIC以及DA9224-A 輔助PMIC(sub PMIC)。每個設備都經過精確配置,可滿足特定電源通道(power rail)需求,包括電壓位準(voltage level)、峰值電流以及電源時序(power sequencing)等,以提供量身定製(exact fit)的電源方案。

Dialog高度整合的PMIC方案非常高效,因此可以最小的物料清單(BoM)成本實現了最小尺寸,同時降低了散熱設計的複雜性,這是在汽車系統嚴苛溫度環境中的關鍵因素。

Dialog汽車事業部門資深副總裁Tom Sandoval,「Dialog與瑞薩電子之間的擴展合作使領先的汽車Tier-1供應商能夠在領先業界的R-Car平台上提供具差異化、高可靠性、高效能且具成本效益的電子系統。隨著汽車系統對處理能力的要求和特定平台的需求不斷成長,我們與瑞薩的合作為我們的共同客戶帶來了巨大的好處。」

將系統級電源分配到高度可配置的系統PMIC和輔助PMIC中的獨特劃分,使Dialog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具有可擴展性和靈活性。 使用相同的PMIC元件可以輕鬆滿足各種SoC系統電源規格,進而使設計人員可以在整個設計過程中對電源需求進行最佳化。這為特定的終端應用提供了最節能,最高效能的產品。

「汽車電子設計人員可以使用Dialog靈活,可擴展的電源解決方案輕鬆地進行電源配置和時序更改,以配合他們的SoC系統。 我們與瑞薩的合作使SoC解決方案具有最頂級的電源效率。」 Sandoval補充道。

DA9063-A系統PMIC和DA9224-A輔助PMIC具有顯著的可擴展性和靈活性優勢,同時可在高溫環境中分配散熱負擔。內建的可配置引擎為系統設計人員提供了輕鬆解決其電源排序,散熱和系統控制難題的能力。 直覺式的GUI(Smart Canvas)簡化了客製化過程,以實現量身定製(exact fit)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 結果是一個高度最佳化,具有成本效益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可實現最具競爭力的差異化系統設計。所有設備均可作為完全符合AEC-Q100 2級標準的設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