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ler績效上半年未受新冠疫情影響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Basler績效上半年未受新冠疫情影響

  • 尤嘉禾台北

Basler Ahrensburg總部。
Basler Ahrensburg總部。

儘管受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Basler於2020年上半仍交出了良好的成果,並為全年的表現建立了穩固的基礎。與去年上半年相比,全集團2020年上半年的訂單量、銷售額,以及利潤額皆有了顯著的成長,其表現優於產業平均。在受到疫情重挫的市場環境下,Basler集團得益於其廣泛的全球布局、多樣化的目標顧客結構,以及對營運流程的妥善維護。

與2019年同期相比,銷售額成長了9%至8890萬歐元(去年:8170萬歐元)。訂單額提升了10%至9230萬歐元(去年:8420萬歐元)。由此可見銷售額與訂單額皆維持相當高的水準。此外,稅前利潤亦顯著地成長了560萬歐元至1280萬歐元(去年:720萬歐元,+78%)。

儘管目前有如此優異的成果,全年表現仍須考量受新冠疫情影響下的全球經濟前景,以及第2季末出現之訂單縮減。Basler管理階層認為資本財市場與其相應的電腦視覺市場在接下來的幾個季度中將持續受到疫情的負面影響。其實際影響程度將依不同的垂直市場而有相當大的差異。Basler更進一步預估半導體與電子產品領域對於機器視覺元件的每季需求將有所降低。因此,2020年下半的銷售表現預計將弱於上半年。在此背景下,Basler管理階層估計全年的合併銷售額將落在1.55~1.65億歐元。

雖然在現階段的總體經濟情勢下可合理降低期望,管理階層仍對於未來成長抱持樂觀期許,因攸關公司成長的重要因素,如自動化技術、有別於傳統工廠的新形態影像處理應用,以及智慧化機器與產品(工業4.0、物聯網)之發展皆未顯著受到疫情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