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運用3DEXPERIENCE擘劃數位轉型藍圖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達梭系統運用3DEXPERIENCE擘劃數位轉型藍圖

  • 吳冠儀台北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2020達梭系統台灣用戶大會」完滿落幕,當天邀請眾多海內外相關領域專家與知名企業領袖共襄盛舉,現場超過300名各產業用戶與合作夥伴出席,展現如何透過3D解決方案應對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種種挑戰,並分享在航空航太、高科技、工業設備、汽車、生命科學、交通建設等產業,包含5G、雲端、電動車輛、無人機、智慧製造等不同領域,運用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的成果。

達梭系統台灣用戶大會2020年邁入第5年,共同探討台灣企業面臨的轉機與新機,並聚焦4大議題:從疫後世界經濟發展趨勢中搶得新契機、企業營運與商業生態系統不中斷的關鍵良策、透過新興科技虛實整合開創新獲利模式、以及未來人才孵化與企業永續的方向等,並由行政院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及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裁張鷹開場致詞,說明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如何幫助客戶在2020年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運用虛實整合、數位雙生等創新技術,實現超前部署,並且迅速重啟動能。

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裁張鷹表示,疫情帶來全新商業秩序;供應鏈斷鏈、物流受阻、延遲交付與業務與工作型態轉變,難以應變的企業都受到重創。在這樣充滿挑戰的時期,更凸顯數位轉型的重要性。達梭系統長期致力透過3DEXPERIENCE平台,幫助客戶實現全方位數位轉型,強化競爭力的同時,亦提升危機應變能力。台灣在全球市場佔舉足輕重地位,未來將持續透過全球領先的解決方案,與合作夥伴攜手,推動在數位轉型浪潮中的創新發展。

張鷹並進一步闡述,2020年疫情亦大幅提升疫苗研發需求,達梭系統在2019年成功整併Medidata及其臨床商用解決方案,積極協助世界各國研發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期許運用科技力量戰勝疫情,提升全體人類福祉。

達梭系統台灣合作夥伴亦在現場互動體驗區展示目前最熱門的應用主題與範例,4大主題展區:基礎建設領域、製造工程領域、生命科學領域、以及3DEXPERIENCE平台,希冀透過完整解決方案帶給與會者嶄新的沉浸式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