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和Amazon共同推動Sidewalk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Silicon Labs和Amazon共同推動Sidewalk

  • 陳毅斌台北

Silicon Labs和Amazon共同推動Sidewalk 新型態消費性物聯網裝置之共用網路。
Silicon Labs和Amazon共同推動Sidewalk 新型態消費性物聯網裝置之共用網路。

致力於建立更智能、更互聯世界的全球領先晶片、軟體和解決方案供應商Silicon Labs (芯科科技)宣布與亞馬遜(Amazon)合作支援Amazon Sidewalk,此一共用網路可經由鄰域創建網路來分享部分Wi-Fi頻寬,協助使用者在家中和戶外均能順利操作智慧裝置。Silicon Labs針對Amazon Sidewalk所開發的無線解決方案,使開發人員無論使用任何協議均能創建具備雲端通訊加密的IoT產品。 Silicon Labs的EFR Wireless Gecko系列可支援Sidewalk的sub-GHz和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協議。

Silicon Labs物聯網家庭和消費性產品副總裁暨總經理Jake Alamat表示:「 Silicon Labs和亞馬遜正聯手協助OEM廠商以安全、私有、易於設定的Sidewalk 物聯網裝置創造令人驚豔的新用戶體驗。」由亞馬遜營運且免費提供的Sidewalk不但協助簡化新裝置之裝設,擴展低頻寬裝置的工作範圍,並且協助裝置即使在家庭Wi-Fi範圍之外仍可維持連線和最新狀態。

借助Amazon Sidewalk,用戶可體驗更廣泛的涵蓋範圍,以涵蓋家中及其周圍和整個鄰近區域中的智慧裝置;使用者可在受限的離線連接下啟動如保全攝影機偵測到物體移動的警報功能,或在Wi-Fi中斷的情況下亦可獲得客戶支援以進行故障排除,並輕鬆設定新裝置。

Sidewalk未來將提供全新的裝置體驗,例如自我診斷工具並訂購取代零件,提供涵蓋更廣且更低功耗的智慧鎖,並且能在鄰近區域中定位寵物或貴重物品。配備多層安全保護和隱私功能的Amazon Sidewalk將於900MHz頻段支援低功耗藍牙、頻率偏移調變(Frequency Shift Keying;FSK)和線性調頻展頻(Chirp Spread Spectrum;CSS)等功能。

Ring創辦人暨主要發明者Jamie Siminoff 於9月10日參加了Silicon Labs的Works With 2020全球盛會線上會議,並於智慧家庭開發者大會之專題演講中針對Sidewalk進行討論。Jamie Siminoff的專題演講可透過隨選視訊回放觀賞,並可透過會議網站免費註冊查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