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微科再獲投資,加速智慧體溫貼片拓展全球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愛微科再獲投資,加速智慧體溫貼片拓展全球

  • 蕭怡恩台北

添寶Temp Pal是世界最小的智慧體溫計。
添寶Temp Pal是世界最小的智慧體溫計。

在2020年疫情防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台灣醫療科技新創愛微科,宣布獲得240萬美元(7,300萬台幣)Pre-A延伸投資,由前一輪投資人矽谷創投Translink Capital領投,台灣達盈管理顧問公司及新加坡創投Verge HealthTech Fund、上市公司台表科持續跟投,並新加入醫療創投比翼資本、交大天使俱樂部、邁特電子等機構與策略投資人。同時,愛微科也與宣明智先生創辦的兩岸醫療平台的互貴興業成為策略夥伴,加速在中國的醫療取證與市場拓展。

愛微科2019年曾獲得100萬美元投資,並陸續取得歐盟CE、台灣TFDA、泰國的醫療認證,並申請新加坡醫療認證中,不到一年時間就因為市場前景看好,而獲得多位投資人加碼。新投資將用於愛微科明星產品智慧體溫貼片添寶 Temp Pal的跨國推廣,加速在美國與中國市場的醫療認證與市場拓展。

防疫智慧體溫貼片添寶Temp Pal,打入日本、泰國、愛爾蘭市場

添寶Temp Pal在今年的新冠肺癌疫情防治中扮演重要角色。由於可遠端連續監測體溫,可用於醫院體溫監控與居家管理用途,因此不但導入台灣的振興醫院、秀傳醫院,也成功打入國際市場,如日本醫院試驗計畫、泰國最大私人醫院、愛爾蘭的Cork University Hospital,並在愛爾蘭當地媒體獲得廣泛報導。

愛微科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曾軍皓表示,「添寶Temp Pal在2020年疫情中獲得許多來自美國與中國的訂單詢問,為了要滿足全球急速爆發的需求,因此我們決定取得更多資金挹注,擴大團隊及加速美國、中國市場發展,期望能夠儘快服務全球所有需要添寶Temp Pal的消費者!」

新參投策略投資人加速愛微科全球布局

領投此輪的Translink Capital創始合夥人Jackie Yang表示,「我們非常看好愛微科的發展,因此在2019年便率先開啟投資,而2020年疫情下我們更看到了愛微科的全球市場潛力,因此非常高興有機會加碼投資,幫助優秀的台灣產品持續研發,行銷全球!」

比翼資本執行董事陳彥諭(Arthur Chen)表示,「能連續監測體溫的智慧體溫貼片,可運用於醫院裡許多不同的場域,不但能協助於遠端偵測COVID-19(新冠肺炎)發燒的病患,同時對於照顧NICU或月子中心的新生兒都是很好的工具,透過在秀傳醫院的試點和臨床測試,我們已經得到很多臨床醫師的正向回饋,相信添寶Temp Pal體溫貼片將有往全球銷售的市場潛力。」

交大校友會執行長陳俊秀表示,「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NCTU Angel Club)所投資的愛微科所推出的遠距體溫貼片添寶Temp Pal產品於疫情期間屢獲好評,可準確即時地偵測病人體溫並回傳以進行監控,面對詭譎多變的疫情,在全球抗疫表現上獲得各國政府肯定。本著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鼓勵新創產品進入全球市場的初衷,我們相信能藉由交大校友在全球各行各業的人脈與影響力,能協助愛微科加速布局全球遠距醫療市場。」

近年專注以硬體加速器輔導硬體新創起飛的邁特電子,也加入此次投資並扮演策略夥伴角色,邁特電子執行長戴憶帆表示,「邁特電子以多年的電子製造服務專長,近年積極輔導台灣硬體新創加速實現創意、快速出貨與放大產能。本次很高興能夠投資愛微科,並通過工廠端的ISO13485醫材品質認證,成為愛微科的製造夥伴,期能放大添寶Temp Pal體溫貼片出貨量,讓台灣的品牌製造幫助全世界人們!」

全球最小智慧體溫貼片Temp Pal不只用於個人,更打入醫療場域與遠距照護

愛微科推出的智慧體溫貼片添寶Temp Pal,是世界上最小的連網智慧體溫貼片,可提供自動、遠距、連續監測體溫與預警的功能。僅郵票大小的軟式貼片,可將體溫資料長時間無線傳輸至手機App,即時呈現並記錄溫度變化,並可設定警示發燒時,加快醫療處置。而在醫療院所、月子中心與長照機構等場域,添寶Temp Pal一對多的群組監控技術,不但可以降低醫療人員的看護時間成本,更在疫情威脅下,減少人員接觸及感染風險。透過遠距體溫量測技術,打入遠距照護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