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加入全球合作計畫以邊緣運算探索超越5G新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凌華加入全球合作計畫以邊緣運算探索超越5G新技術

凌華科技加入全球Joint Beyond 5G Research Initiative (JB5GRI)合作計畫,著重於未來行動通訊系統的創新與研究。
凌華科技加入全球Joint Beyond 5G Research Initiative (JB5GRI)合作計畫,著重於未來行動通訊系統的創新與研究。

邊緣運算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凌華科技宣布加入全球Joint Beyond 5G Research Initiative (JB5GRI)計畫,將與其他九家公司共同探索5G之後的新技術,研究並描繪6G未來。

凌華科技將在JB5GRI中與其他成員共同探索各種技術,例如AI網路自動化、如何將通訊去集中化並進一步分散、以及如何推動高頻譜通訊等等。JB5GRI著重於未來行動通訊系統的前瞻性技術,目標是針對5G之後的網路與服務進行早期預先標準化和技術整合,朝6G邁進。

凌華科技先進技術事業處資深技術專家兼研究員Luca Cominardi表示:「我們正在規劃未來。新一代行動網路從概念到上市的時間約為10年。為了讓6G上線前準備就緒,我們必須從現在就開始研究和創新。」

JB5GRI 將研究假設性使用案例,包括:
.未來的AI連網車
.具有端對端網路安全性,並以分散式AI為基礎的全網路資源共用
.與AR/VR智慧眼鏡結合的觸覺網際網路
.驗證THz頻段的波束成形(beamforming)

凌華科技以其在開放原始碼Eclipse Edge Native以及IoT 專案如Zenoh、Fog05、Cyclone DDS的領導地位,為JB5GRI提供包括邊緣運算、霧運算和多接取邊緣運算(MEC)等分散式通訊、分散式管理和分散式運算的專業知識。
Zenoh是從零開始打造的新通訊協定,解決霧運算和邊緣運算的資料管理挑戰。Zenoh屬於去集中化和分散性質,能夠從受限情境縱向擴充到網際網路規模。
Fog05針對霧和邊緣基礎架構中的分散式裝置、虛擬化應用程式以及機器人運作提供去集中化基礎架構管理。
Cyclone DDS是關鍵性任務IoT系統的OMG資料分配服務標準中,成長最快的新開放原始碼。

凌華科技擁有可滿足現今5G需求的軟硬體,包括加快Open RAN計畫和私有5G網路推行的MEC邊緣伺服器、支援異質運算以進行處理加速的邊緣 AI 硬體,以及連接分散式系統以進行即時智慧決策的軟體,例如凌華科技的DDS和ADLINK Edge。

「我們參與此研究計畫,展現凌華科技對5G及未來的承諾。對於仰賴凌華科技在5G、AI和IoT邊緣軟硬體的客戶大可放心,因為我們正在思考他們未來的需求,進行投資5G之後的技術。」

JB5GRI已向歐盟Horizon 2020 「Smart Connectivity Beyond 5G」計畫提交Knowledg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based smart networks for Reliable mobile cOmmunicationS (KAIROS)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