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全方位邊緣運算解決方案 超恩實現產業智慧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提供全方位邊緣運算解決方案 超恩實現產業智慧數位轉型

  • 張丹鳳台北

超恩業務處協理黃聖凱指出,超恩產品以優異的系統效能、可靠的系統穩定度、高度整合的產品功能與規格配備、強固級產品設計與用料,以及使用者需求為考量而設計。
超恩業務處協理黃聖凱指出,超恩產品以優異的系統效能、可靠的系統穩定度、高度整合的產品功能與規格配備、強固級產品設計與用料,以及使用者需求為考量而設計。

工業4.0帶動製造產業智慧化趨勢,在5G、AI、物聯網、大數據...等新技術的導入下,製造系統的效能全面提升,從而創造出各種新應用,專業的工業電腦廠商超恩(Vecow)近期即推出多款符合AI邊緣運算應用需求的方案,滿足產業業者的智慧化需求。總經理游鈴曉表示,超恩團隊自主研發銷售的產品,主要是針對AI人工智慧的高效能機器視覺邊緣運算系統。其產品特色為高運算能力、無風扇設計/高散熱效率、可抗震耐壓的高效能工業級計算系統,適用於目前正處於高速成長的無人自駕車、機器手臂控制、智慧無人倉儲、精密智能製造、智慧城市及軌道交通等多元的應用環境。

近三年來,機器視覺與AI人工智慧在全球市場的相關應用快速且蓬勃發展之下,快速帶動公司營收的有效成長。超恩長期專注在機器視覺產業服務及相關利基型工業用電腦,無論在產品線的規劃、應用導向的產品設計、軟體及硬體的技術整合、全球市場的推廣策略、銷售及服務經銷的全球通路佈建、以及生產製造的後台營運,皆有長期及穩定的執行經驗,於此同時,超恩產品亦多有獲得前述AI相關應用領域的世界級領導品牌採用。面對全球人工智慧應用市場的成長趨勢,超恩以多年的視覺產品軟硬體整合能力,布局全球,迅速拓展垂直市場,提高全球市佔。業務處協理黃聖凱也指出,智慧製造時代來到,製造市場已出現新變局,業者可抓緊趨勢順勢轉型,為企業的永續發展奠定基礎。

超恩推出VHub AI Developer 軟體服務,提供製造業者快速導入AI應用的解決方案。

超恩推出VHub AI Developer 軟體服務,提供製造業者快速導入AI應用的解決方案。

2019年5G開始商轉,明年台灣也將釋出企業專網執照,再加上前幾年啟動的AIoT,這些技術將讓製造系統展現全新風貌。觀察市場發展,黃聖凱表示,過去幾年製造業的智慧化建置已開始落地,業者可透過感測通訊網路擷取製造現場的各種數據,並傳輸至上層管理中心,以可視化介面呈現設備狀態。或將AI技術應用於機器視覺系統中,用以檢測產品品質,降低過去此一環節的人力支出。

雖然智慧化系統的效能強大,要與既有的OT系統整合,還需要考量複雜且嚴苛的現場環境參數。黃聖凱指出,OT系統已發展多年,產業中所應用的各種現場總線資料收集/傳輸介面技術雖然已行之有年,但仍是系統運作環節中所使用的主要穩定技術;在此同時,新的技術又必須導入並加以順利整合於現有系統,也同時必須克服工廠的電磁波/磁場干擾、多塵、高溫、振動...等環境問題,才能讓新的智能系統在每個現場環境下維持穩定運作,這些問題在在都考驗著我們與產業業者。

對此超恩近期推出了三款邊緣運算產品,可協助產業業者打造效能與穩定度俱佳的智慧製造系統。第一款GPC-1000高效能嵌入式系統,工作站等級平台可同時使用兩張顯示卡進行AI運算;優化的系統供電設計,可廣泛支援9V~55V電壓輸入應用環境,並確保兩張750W顯示卡同時運算時系統供電無虞。黃聖凱表示,現在智慧製造系統需要擷取產線中各設備的數據,並在終端即時運算處理,GPC-1000就提供了邊緣運算功能,內建的兩張GPU顯示卡可快速運算數據,即時回饋的現場系統,此一產品的應用多元,除了製造業之外,也適用於軌道交通與自駕車。

第二款產品IVH-9204MX ICY超強固嵌入式系統,此產品也具備工作站等級運算效能與資料防護功能,且已通過歐盟EN50155:2017與EN45545-2規範的電源保護、振動、寬溫與防火測試要求,並取得第三方具公信力實驗室的認證證書。黃聖凱指出,IVH-9204MX ICY已是超恩的第二代超強固車載系統,第一代產品線已於5年前就開始廣泛應用於歐洲的軌道交通/智能交通車用系統,第二代針對電力系統方面強化為16V~160V超寬壓支援與500V突波防護,廣泛符合歐盟各種軌道交通場域的應用需求。

第三款ECX-2200MX強固型嵌入式系統是超恩2020年9月剛發表的新產品,採用模組化設計概念,使用者可依使用場域需要彈性擴充所需要的介面卡,如LAN Port結合高瓦數輸出的PoE+,應用於視覺相關場域,或M12 X-coded PoE+提供高解析輸出;同時可透過超恩特有的多種功能的SUMIT擴充模組,高度整合於超恩的各系統類產品中,SUMIT擴充具備強固高抗震的特質,十分適合具有高衝擊與震動需求的環境。

黃聖凱最後表示,超恩長期聚焦於機器視覺應用市場,在此領域培養了強大的軟硬體實力,其一站式AIoT解決方案服務VHub就是該公司的指標。VHub是最佳化加速平台,集結了彈性軟硬體解決方案,可協助客戶快速開發自己的AI訓練模型,縮短模型建立與AI系統解決方案的上線時程。透過VHub的協助可與不同領域的系統整合商夥伴深度合作與方案整合,可大幅降低產業業主AI智能製造系統導入門檻,順利加速企業的數位轉型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