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羅方德看重亞太區市場 新聘亞太區銷售副總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格羅方德看重亞太區市場 新聘亞太區銷售副總

格羅方德新任亞太區銷售副總黃曉剛Michael Wong,1973年出生於廣州,6歲時移民舊金山,從小接受美國教育的黃曉剛不會讀寫中文,但能以中文交談。取得BSEE學位後,進入賽普拉斯半導體(Cypress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以理工背景投入產品行銷、產品規劃、深入市場開發,練就了以產品規格面為客戶解決問題並創造最大優勢的專業能力。

2003年黃曉剛派駐至新加坡負責賽普拉斯半導體亞太區通路的銷售業務,2007年轉戰到高通,在美國聖地牙哥負責銷售,並擔任與台灣代工廠對接的窗口,2013年來台定居,負責晶片銷售業務。黃曉剛表示,任職於高通台灣期間,見證HTC、華碩大舉開拓手機市場時代,而後隨市場趨勢丕變,許多客戶將3G/4G的研發能量轉到IoT及Automotive兩大市場。每個產品都有其特殊性與在系統中獨特的角色及用法,了解客戶也必須要了解競爭對手,若能從客戶需求出發,價格就不是唯一決策因素。因此不論經濟環境好壞,是否受中美貿易戰的衝擊,Revenue依舊成長。

格羅方德新任亞太區銷售副總黃曉剛Michael Wong。

格羅方德新任亞太區銷售副總黃曉剛Michael Wong。

2016年黃曉剛再度回到普拉斯半導體擔任亞太區銷售副總,秉持著Solution Selling的原則,針對客戶的問題,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自2016到2020普拉斯半導體營業額持續成長,市佔率增加。

這幾年,投身半導體產業,對高科技如何影響生活更有感,高科技徹底改變日常生活。黃曉剛表示,「能和格羅方德在這個產業並肩而行,令我相當興奮與期待,意味著我將積極參與改變未來生活。最喜歡愛因斯坦所說的In the middle of difficulty lies opportunity,當全世界都在努力對抗COVID-19(新冠肺炎),但半導體產業確做出許多具體貢獻,讓人們能在家工作、學習。同時更協助醫生、科學家們持續尋找解決方案。」

20年的實務經驗洞察到客戶經營面的微妙變化,重點已不是採用何種奈米製程,而是評估客戶需要的特殊規格及專業方案。擅長貼近客戶需求的黃曉剛推動產品問世,這些經驗有助於日、韓、台灣、東南亞及印度各地團隊更加緊密,執行客戶、業務、研發三方協同運作,創造出差異化IP,這也將是格羅方德協助客戶在市場上取得成功的關鍵。

新技術能創造新的機會,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的GTC格羅方德技術論譠,將會與業界菁英領袖分享更多的技術及產業願景,期待能與更多夥伴攜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