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推出IMG B-Series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Imagination推出IMG B-Series

  • 吳冠儀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新擴展的GPU IP產品系列:IMG B-Series。憑藉著先進的多核心架構,B-Series可協助Imagination客戶在降低功耗的同時,達到比市場上其他GPU IP更高的效能等級。它提供高達6 TFLOPS的運算能力,與前幾代產品相比,功耗降低30%,面積減少25%,而且填充率比競爭的IP核心高出2.5倍。

藉由IMG A-Series的推出,Imagination已相較於上一代產品實現了顯著的躍進,在效能和功率特性方面均取得了領先地位。B-Series更是進一步的演進,可為GPU IP提供每單位面積的最高效能,並針對特定的效能目標帶來更低功耗和頻寬縮減35%的新配置,使其成為最先進設計的理想解決方案。

B-Series提供了廣泛的配置,為客戶擴展可用的選項。以優異的擴充性為基礎,它是行動(高階到入門級)、消費性、IoT、微控制器,數位電視和汽車等多重市場的終極解決方案。新的多核心產品還使IMG BXT達到資料中心的效能等級,這是獨特的GPU IP功能。

B-Series還包含首批支援ISO 26262標準的IMG BXS核心,可為汽車提供寬廣的選擇;從小型、安全性備用核心,到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高效能自動駕駛的數Teraflop運算核心均涵蓋在內。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產品長Chris Porthouse表示,運用最佳的高效能、功率最佳化核心,並在其中導入創新的分散式多核心設計,不僅實現了高效率的擴展,還能相容於小晶片(chiplet)架構等業界最新趨勢。這使我們能提供以往GPU IP不可能實現的寬廣效能等級和配置。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執行長Simon Beresford-Wylie表示,IMG B-Series可為我們的客戶帶來更多選擇。基於對A-Series投入的龐大資源和所取得的技術優勢,再加上多核心技術,已擴展Imagination的GPU產品組合至33個新的配置。B-Series的推出,相信可為所有市場提供最佳的GPU產品,以滿足其各種需求。

IMG B-Series現已就緒,而且每個產品系列均已有初期授權客戶。

新的多核心架構已針對具有BXT和BXM核心的每個產品系列進行了最佳化,這些核心均具有多重主要(multi-primary)的完整核心擴展能力,結合所有核心的功能,可提供最大的單一應用程式效能,或者可選擇使核心執行獨立的應用程式。

BXE核心提供一級二級(primary-secondary)擴展功能,這是一款面積最佳化的解決方案,可作為單一高效能GPU,並運用HyperLane技術支援多工作業。BXS汽車核心亦採用具多重主要(multi-primary)設計的多核心功能,可實現效能擴展和跨核心執行安全檢查,以確認正確執行。

IMG B-Series還包括IMGIC,先進的影像壓縮技術,可為客戶提供新的頻寬節省選項。它提供多達四個等級的壓縮,從完美畫素的無損模式到極度節省頻寬的模式(可保證4:1或更高的壓縮率)。這為SoC設計人員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可最佳化效能或降低系統成本,同時保持良好的使用者體驗。IMGIC相容於B-Series產品中的每款核心,即使是最小的核心,也能實現Imagination領先業界的影像壓縮功能。

如欲瞭解更多,歡迎至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