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NFC產品線完整 滿足多元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意法半導體NFC產品線完整 滿足多元應用

  • DIGITIMES企劃

意法半導體策略行銷經理黃鐙誼。
意法半導體策略行銷經理黃鐙誼。

隨著製造成本下跌,近幾年以RFID短場無線通訊技術為基礎的NFC,幾乎已成為多數行動裝置必備的近場通訊技術。尤其NFC資料傳輸屬於短距離、低傳輸速度,且運作過程中幾乎接近零功耗,加上使用免申請的13.56MHz,業者幾乎不需要額外開發就可使用,因此普及速度非常快。此外,NFC晶片都有內建完整資料加密功能,能保障資料傳輸過程中的安全,因此亦被大量在電子支付、智慧門鎖、倉儲管理等領域中。在市面上以EEPROM為記憶體的RFID產品中,意法半導體已連續15年穩居全球佔有率第一的寶座,2019年市佔率更高達31.8%。

意法半導體策略行銷經理黃鐙誼指出,NFC主要是透過NDEF(Data Exchanged Format)進行資料交換,可滿足不同智慧應用的資料交換需求。因此,無論是Android、iOS、Windows 10等行動作業系統,均支援NFC近場通訊技術。因應市場需求,我們針對NFC電子標籤、NFC動態電子標籤、NFC讀卡器等,推出完整的ST25 NFC/RFID系列,其中NFC動態標籤、NFC讀卡器等產品,只要搭配意法半導體的STM32微控制器,即能滿足不同應用領域的非接觸通訊需求,可縮短產品開發時間。

坐穩全球市佔率寶座,價格合宜、品質穩定

NFC電子標籤應用範圍非常廣,而具備價格合宜、品質穩定的意法半導體ST25T,則早已成為多數企業用戶的最佳選擇。因應不同應用需求,ST25T分成ST25TV與ST25TA兩大產品線,其中ST25TV主要應用於遊戲、資產追蹤等領域,具備防止資料被竄改與隱私保護功能,且標籤內的資料可保存達60年,讀寫次數可達10萬次。至於另一款ST25TV04K-PE,則有-40°C~85°C寬溫與64位元密碼的強化機制,且資料讀寫次數更提升到100萬次,不僅適合應用於資產追蹤,也非常適合產品識別與庫存管理等用途。

黃鐙誼說,ST25D是針對動態電子標籤設計,支援NFC Type 5標準,目前有以ST25DV-I2C、ST25DV-PWM可供選擇,未來會針對市場需求持續增加。ST25DV-I2C是針對智慧型手機設計,支援ISO15693規範、低耗電模式,待機時耗電量低於1uA。這款產品在具備高資料傳輸速度的特性外,為保護資料安全,採用64位元密碼機制及加密的電子簽名,可避免資料被竊取,並可無線連結NFC手機,擴展電子產品的應用,達到節省成本,方便使用的目的。至於ST25DV-PWM則是為馬達控制、電源供應設計,具備價格合宜的特性,加上支援-40°C~105°C的寬溫工作環境,因此在是市場上相當具競爭力。

專門針對讀卡器設計的ST25R,目前共有7款產品可選擇,其中定位在高階市場的ST25R3916,非常適合應用在電子支付、存取控制、遊戲與物聯網裝置等領域。這款產品已通過最新的EMVCo 3.0認證,且具有低耗電、支援待機模式的特性。至於ST25RU3993則是適用於零售市場NFC讀卡器、UHF頻段讀卡器,擁有靈敏度達到-90dBm的優異表現,而功耗則低至65mA。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