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科技集團十大創新引擎 推動IT現代化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戴爾科技集團十大創新引擎 推動IT現代化

  • 陳毅斌台北

過去十年裡,不同規模的企業已逐漸擁抱互連且數位化的社會。隨著工作與學習方式變得更多元,住家已成為辦公室或教室,更加劇烈的變革正在發生。戴爾科技集團推出各式創新解決方案,以實現連網化、數據密集,以及分散式的未來願景。

戴爾科技集團營運長暨副董事長Jeff Clarke表示:「如今,企業前所未有地重視其數位轉型策略。我們觀察到科技正重塑全球企業、社會、以及社群的形態。戴爾科技集團的創新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高度自動化、智慧、安全且具高自適應力的IT基礎架構,以企業數位轉型的速度,協助其繁榮發展。」

推動數位轉型的創新引擎

戴爾科技集團正協助客戶提高靈活性並為因應未來做好準備。過去5年,戴爾科技集團於研發領域投資超過180億美元,而其美國專利數量於2019年高居第16名。2020年,戴爾科技集團不僅讓全球90%員工實行遠距辦公,更推出多款創新解決方案;第2季的即服務(as-a-Service)方案與彈性消費服務的經常性收入(recurring revenue)的年成長率更高達30%。

打造數位未來

全球各地客戶紛紛採用戴爾科技集團的創新解決方案,並用於改善社會與企業。舉例來說,高效能運算先鋒者比薩大學(Pisa University)採用Dell EMC PowerStore以及PowerScale儲存解決方案。在疫情在義大利爆發之際,戴爾科技集團協助比薩大學提升該校的全快閃運算能力,使其能支援臨近的聖加勒醫院針對COVID-19(新冠肺炎)的研究,同時支援一項運用AI技術的化學研究計畫,以及托斯卡尼(Tuscany)政府機關、醫院、和市區所建構的多雲共享服務。

Medacist作為分析處方用藥使用不當(drug diversion)的創新大廠,推出一款名為Genesis的軟體即服務(SaaS)解決方案。此款AI驅動的數據平台,能從各種醫療資訊系統匯入並分析數據,辨識異常跡象以找出處方藥使用不當的問題。藉由Dell EMC PowerEdge伺服器、PowerScale儲存設備、CloudIQ進行儲存監控、以及PowerProtect DD數據保護方案,Medacist成功將數據運算時間從24小時縮短至僅僅5分鐘。

揭示未來創新展望

儘管2020上半年的局勢促使各企業的資訊長重新評估IT支出,但專家仍預估企業在2020年的IT投資規模約將達到3.4兆美元。根據2020年戴爾科技集團數位轉型指數顯示,在目前市場環境下,企業正加速採納新科技的腳步。短短幾個月內,高達80%的企業已加速推動部分的數位轉型計畫。Jeff Clarke進一步表示:「全球正經歷艱難且變化多端的一年,然而如今科技的重要性與影響力卻遠勝以往。我們看到2020年各界採納的創新技術,將塑造出未來十年樣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