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N智慧工廠方案 產線FAB與RPA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ATEN智慧工廠方案 產線FAB與RPA

  • 周建勳台北

ATEN智慧工廠方案-產線FAB機台遠端控管、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方案。
ATEN智慧工廠方案-產線FAB機台遠端控管、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方案。

全球資訊(IT)暨專業影音(Professional AV)設備連接管理方案領導廠商–宏正自動科技(ATEN International)日前參加SEMICON國際半導體—高科技智慧製造特展,攤位以ATEN智慧工廠方案為主題,旨在為高科技廠房提升產線自動化效能,具備整合不同類型機台並進一步達到遠端監控及管理的硬體優勢,ATEN方案不需再安裝任何軟體於機台,因此不影響機台效能,對於注重高度安全的高科技廠房而言,無疑是最佳解決方案。

ATEN智慧工廠方案,採用硬體式架構,其相容性高並開放API串接,整合不同製程機台。導入本系統時,FAB機台僅需串接鍵盤、螢幕、滑鼠的訊號,機台不需安裝任何軟體,無需因應軟體系統的版本限制,排除資料外洩疑慮;使用單一介面集中控管,操作人員或管理工程師可同時管控多部機台,在需要多人同時協作時,可依使用

ATEN RCM智慧工廠方案提供多種視訊介面,從類比視訊到高解析品質的數位訊號皆有其對應產品,管理人員可透過遠端管理程式從戰情中心或中控室監控生產設備,故不需要頻繁地進出無塵室廠房,大幅降低潛在的時間成本與人力資源。ATEN中控室方案,依使用者權限及需求拼貼出電視牆效果 ,經系統整合機台狀況後再顯示整併於單一個畫面上,幫助管理者快速地獲取資訊,縮短協作時問題討論時間,提升決策效率。

製程產線經常需要重複性的操作流程,尤其當遇到不重要告警訊息時,人員仍必須到無塵室內的機台端進行告警排除。ATEN在流程自動化方案是以RCM結合OCR技術,其方案為定時透過OCR字元辨識技術監控機台畫面數據及圖像或警告,當有錯誤或告警時, 管理介面會將有問題的機台明顯標示,讓OP人員可立即發現,縮短機台停機時間。

再者,可收集生產數據,產出日報表。以上在重複且耗人力的步驟經由導入RCM與OCR透過機器來代為操作,除了降低人為錯誤外,也減少額外的資源支出,讓員工升級具高產值創意的工作,為企業帶來更多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