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頻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和IoT管理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ADI

昇頻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和IoT管理平台

  • 周建勳台北

昇頻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具備ISMS物聯網管理平台應用在移動式太陽能解決方案。
昇頻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具備ISMS物聯網管理平台應用在移動式太陽能解決方案。

移動式太陽能源系統設計於便攜式平台上使用拖車或手推車提供照明或安全保護,可在離網區域或特殊情況下輕鬆運輸和部署,以提高效率和便利性。儘管太陽能是世界上成長最快的再生能源,但需求使用物聯網管理解決方案的太陽能監控系統相關的高昂成本總會令多數人望而卻步。 因此,關鍵的挑戰在於如何提供一種可靠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來管理移動式太陽能源系統,將有益於設備設置在難以進入極端偏遠的地區如鑽探和採礦作業,以及對缺乏電力或臨時需要電力的廣泛區域,例如,建築工地、緊急事件和戶外體育場。

昇頻與來自美國一家領先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商合作,利用遠程網路管理平台的IoT行動通訊設備,幫助該公司從控制中心監視和控制大量的移動式太陽能源系統。移動式太陽能源系統已經被世界一流的電動汽車製造商,頂尖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以及著名的航空機構所採用。昇頻將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M330-W5和ISMS網路雲端IoT管理系統與MPPT太陽能控制器整合,以簡化其連接設備的部署,並即時辨識問題所在,進行遠程管理系統,從而降低營運成本。

將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連接到昇頻ISMS網路雲端的物聯網管理系統的優勢,協助確定問題狀況與網路有關或是與硬體相關,以診斷問題的根源並迅速通知技術人員進行修復設備。具備GPS追蹤功能的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當您的設備分佈在巨大的沙漠用於石油鑽探場域時,可以準確地知道設備在哪裡。萬一設備因竊盜而異常移動,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M330-W5可以透過警報通知功能將消息發送到控制中心,或者在發生故障時透過遠程解決問題,確保設備持續運作。

經由RS-485串聯埠,可作為Modbus闡道器的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將Modbus TCP轉換為Modbus RTU協議,滿足各種場合的通信需求。例如,MPPT太陽能控制器透過RS-485與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相連接,將電池電壓和充電電流的資訊傳遞到控制中心的ISMS IoT管理平台。也能藉由MQTT協議使每個設置在現場站點的已連接設備之間進行數據傳輸到遠端伺服器,節省不必要的時間、精力和成本。

大多數移動太陽能系統都安裝在嚴苛的環境中,昇頻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M330-W5在不同情況下被證明具有一致的可靠性和耐用性。M330-W5路由器設計可在負30°C至正70°C的寬溫度範圍內承受極端氣候。由於具有抗振保護和精巧的堅固設計,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是一款適用安裝在移動空間受限的機器中的理想產品。昇頻已在日本、德國、印度和美國等60個國家地區建立了深厚的銷售據點。透過將一系列LTE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與ISMS IoT管理平台整合,以實現工業物聯網的智能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