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數位工業與中興電工技術合作發展儲能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西門子數位工業與中興電工技術合作發展儲能技術

  • 賴品如台北

中興電工江義福董事長(左)與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席德塱Tino Hildebrand(右)簽訂合作備忘錄。
中興電工江義福董事長(左)與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席德塱Tino Hildebrand(右)簽訂合作備忘錄。

全球環境壓力日趨嚴峻,再生能源的發展與應用能有效減緩氣候暖化,而再生能源的有效運用與穩定供電,高效的儲能技術則至為關鍵,不僅將能平衡即時性與長期性的電力供需和應用,同時極大化再生能源的使用價值。著眼於滿足市場對先進儲能技術的需求,西門子數位工業與中興電工於109年11月2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宣示技術合作發展結合氫能之儲能技術及相關應用。

此次西門子數位工業與中興電工技術合作,是將中興電工PGM燃料電池客製化之儲能系統與西門子SINAMICS驅動技術之PCS能源轉換系統結合,開發出以多元能源整合為主且相對穩定安全的儲能解決方案。此技術整合符合電網規範,並可依據不同的能源應用,達到靈活的能源轉換,是為能符合多元應用需求的「一站式」解決方案,以期提供台電或各產業用電大戶更安全穩定的儲能服務。

西門子數位工業長期致力提供企業先進的工業級應用解決方案。本次雙方簽訂技術合作備忘錄,攜手打造業界領先之儲能系統技術,並將進一步協助中興電工培訓未來技術人才,包含組裝、架設及調整關鍵技術知識及技能,持續為台灣產業的創新升級做出貢獻與穩健扎根。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