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設備極簡設計 讓機房管理任務不再沈重複雜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IT設備極簡設計 讓機房管理任務不再沈重複雜

  • DIGITIMES企劃

優比快科技台灣分公司資深通路管理總監賴佑宣。
優比快科技台灣分公司資深通路管理總監賴佑宣。

許多企業機房不知已歷經過幾任IT,逐漸淪為雜亂無章的瀑布,更糟的是,有時就連標籤環都不知道滑到哪裡去;所以IT管理者莫不期盼他交接到的機房,都有著走線整齊的美觀環境。而自許為「網通界的蘋果」的優比快科技(UI),希望幫助IT人揮別複雜、達到IT極簡管理目標。

優比快科技台灣分公司資深通路管理總監賴佑宣表示,可用消費性3C中的蘋果來理解UI,兩者的商業模式相近,對使用者經驗的極致追求也是一致的;唯一不同之處,在於對性價比的追求。有別一般知名網通品牌,UI不會制定高昂的產品售價,也不會逐年收取權利金,因而贏得市場認同,躍居全球第三大網通品牌。

值得一提,UI早在2005年就於台灣設立研發總部,主導所有ID/ME/EE的硬體開發。以營業額來看,UI每年穩定推持30%複合增長率,但如果只看企業級網通產品,成長率更高達50%。

「以UI機房產品來看,能為企業用戶帶來四個層面的效益,」賴佑宣說,首先在財務面部份,如同前述UI的產品性價比高,即便是具有雲端型管理功能(私有雲)的設備,用戶也不必繳付任何年費,即可免費使用豐富的功能;此外因為UI設備完全奠基於私有雲環境,所以用戶也不需付錢給任何公有雲平台。

其次在安全性部份,UI的設備猶如蘋果產品,不管在安裝或使用上都極簡便利,但更加安全隱密。在功能面部份,UI對於每一項功能、每一個介面的設計,都從IT人員、或負責安裝維護設備的人員需求出發,貼心考慮每一個細節。最後在未來面部份,今後UI將陸續推出更多SDN模組化產品,方便現有用戶進行擴充。

談到UI對IT人員的體貼,從一件事可看出端倪。管理多台交換器,通常需要使用TMUX,以釐清哪幾個IP連到哪台設備、而台設備又連結到交換器的什麼埠,但在UI看來,這個既麻煩且難以辨識的管理模式,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不管消費型還是商用型產品設計,其實都應該一樣簡單。採用UI設備的管理者,只需要拿起手機,對準目標完成定位,即可從螢幕直接看出眼前的埠連到哪台設備,什麼標籤都不必貼,大大降低管理者的工作負荷。

另一方面,管理者可以免費操作UI提供的SDN網路畫面,不僅可免費使用,也不必為更新、增加新功能、介面優化而支付任何成本。除了有如此簡單易用的GUI外,UI也提供CLI,但強調它不是唯一途徑。

透過GUI,管理者不論尋求什麼設備都不再是難事,可根據IP或Mac Address快速找到對應的Switch、接在哪個Port上;同樣透過這個頁面,舉凡交換器任何一個網孔出現異常,甚至是Broadcast/Multicaset數量異常,管理者都能立即掌握,並且迅速判斷問題點。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