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普公司搶佔高階伺服器與消費性電源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宜普公司搶佔高階伺服器與消費性電源市場

  • 吳冠儀台北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推出170 V eGaN®FET,實現高效能同步整流且極具成本效益。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推出170 V eGaN®FET,實現高效能同步整流且極具成本效益。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致力提高產品效能且降低可發貨的氮化鎵電晶體的成本,最新推出EPC2059 (6.8 mΩ、170 V)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是100 V~200 V解決方案系列的最新成員,該系列適用於廣闊的功率級,而且備有不同價格的元件可供選擇,從而滿足市場對48 V~56 V伺服器和資料中心產品,以及用於高階運算的多種消費類電源應用(包括遊戲PC、LCD/LED電視和LED照明)不斷成長的需求。

EPC2059是面向AC/DC適配器、快速充電器,以及功率範圍在100 W~6 kW之間的電源供電應用中的DC/DC次級側同步整流的理想元件。氮化鎵元件的效能優勢可讓設計人員實現80 Plus鈦電源供電的效率,以及實現比目前各種解決方案更小型化、更快、更低溫和更輕盈的系統,從而實現更低的系統成本。

EPC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Alex Lidow表示,在AC/DC適配器的次級側同步整流使用氮化鎵元件,可實現非常明顯的效能優勢。 相比採用具有相等導通電阻的矽MOSFET元件的解決方案,採用氮化鎵元件並在1 MHz頻率開關的400 V/48 V轉換的功耗只是六分之一,而且其工作溫度也低出10℃,從而讓設計人員能夠滿足高階運算領域的嚴格能效標準。該領域例如人工智慧、雲運算和高階遊戲系統等多種應用正呈爆炸式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