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晨推出WiFi 6 Media Sever雙向無線影像傳輸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巽晨推出WiFi 6 Media Sever雙向無線影像傳輸應用

  • 李佳玲台北

巽晨國際推出WiFi 6 Media Sever模組,為外接螢幕導入Wireless Docking Station功能,提供在家工作者實用的雙向無線傳輸應用解決方案。
巽晨國際推出WiFi 6 Media Sever模組,為外接螢幕導入Wireless Docking Station功能,提供在家工作者實用的雙向無線傳輸應用解決方案。

Covid-19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際,開啟遠端辦公時代,「在家工作」(Working From Home;WFH) 已成為新型態的辦公模式。而如何維持效率與生產力是遠距工作者面臨的關鍵問題之一,巽晨國際 (Millitronic Co.,Ltd.) 所推出的 WiFi 6 Media Sever 無線模組,能為可攜式觸控螢幕或顯示器導入Wireless Docking Station功能,透過WiFi 6無線傳輸連接Windows電腦與外接顯示裝置,實現高速、低延遲雙向無線影像傳輸,打破使用單一電腦螢幕帶來的工作限制。

遠距工作的需求帶動NB與平板電腦消費市場的成長,同時也提升可攜式螢幕與大尺寸顯示器的銷售量。然而,傳統的可攜式螢幕與顯示器必須要以實體線材連接電腦,才能同步顯示或延伸電腦桌面,各類電腦線材容易讓辦公桌顯得凌亂,影響工作效率;再者,若NB沒有配備與外接螢幕相容的連接埠,使用者便無法使用多螢幕應用。

WiFi 6 Media Server模組正能幫助在家工作者克服這些使用痛點。WiFi 6 Media Sever可為外接螢幕導入無線Docking Station功能,電腦與外接螢幕或顯示器間無需仰賴實體線材,便可啟用無線投影與雙向訊號傳輸功能。在延伸桌面模式下,將已整合WiFi 6 Media Server模組的可攜式螢幕或顯示器作為電腦的第二螢幕使用,無縫延伸NB使用畫面,讓使用者享有多工處理帶來的便利性。亦可選擇使用同步顯示功能,將NB畫面無線投影至顯示裝置上,以NB搭配大尺寸螢幕使用,打造更加舒適的在家工作環境。

除此之外,WiFi 6 Media Server更提供USB連接埠,支援外接擴充USB裝置,如滑鼠、鍵盤, 亦可外接網路攝影機,滿足在家工作者之視訊會議需求,確保工作溝通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若選擇連接觸控螢幕,更進階支援無線觸控訊號傳輸,即使電腦與第二螢幕不在同一空間,只要在無線傳輸工作距離內,使用者仍可透過觸控螢幕直接操作電腦上的應用程式,創造更多應用潛能。

WiFi 6 Media Sever無線模組採用業界最新的無線網路通訊標準WiFi 6(802.11ax),能提供高速、低延遲雙向無線影像傳輸,延遲低於50ms。影像運算傳輸能力最高可支援1080p/2K@60Hz,傳輸距離最遠可達20公尺。WiFi 6 Media Sever更支援WiFi Concurrent Mode,以無線網路將電腦畫面投影至第二螢幕的同時,電腦主機可同時上網,各個網路相關應用程式仍能流暢運作。WiFi 6 Media Sever讓NB與第二螢幕透過無線訊號傳輸互相連接,免去實體線材的束縛,協助使用者打造簡潔的WFH環境, 並提供多元彈性的應用選擇,是最適合在家工作者採用的生產力工具解決方案。關於產品解決方案詳細,請至巽晨國際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