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佳國際品牌調查 趨勢16.37億美元品牌價值封冠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台灣最佳國際品牌調查 趨勢16.37億美元品牌價值封冠

  • 蕭怡恩台北

趨勢科技以16.37億美元品牌價值封冠2020台灣最佳國際品牌,由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代表受獎。
趨勢科技以16.37億美元品牌價值封冠2020台灣最佳國際品牌,由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代表受獎。

2020年「台灣最佳國際品牌調查」揭曉,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重返榮耀,以16.37億美元品牌價值封冠,2020年已是趨勢科技連續18年入列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從首屆起即蟬聯四年冠軍,連年位列軟體類榜首。

經濟部為鼓勵台灣品牌躍升全球,長期與國際知名英國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合作進行「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價值調查」,透過量化財務及質化構面分析為台灣企業評估品牌價值,標示其在全球市場競爭力的具體座標。趨勢科技除在營運表現穩健外,於技術創新、組織變革、人才培育、社會回饋等多元面向持續精進,品牌價值再創新高。

「台灣企業要做國際品牌很難,資安公司要讓全世界看見更難,趨勢科技自創立第一天開始就決定走品牌的路,戰勝了商業競爭與專利訴訟挑戰,堅持Customer Success的核心價值,從18年前7.63億美元的品牌價值,如今翻倍到16.37億美元,品牌形象更從防毒專家進化到資安大廠,靠的便是看得更遠、跑得更前、做得更好,扎根更深。」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品牌這條道路上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看得更遠、跑得更前
趨勢科技不負其名,每每預見趨勢前瞻未來,時下最受關注的AI、IoT、5G等科技應用以及個資隱私規範,早在2013年拍攝的「2020網路危機系列影集」就已精準勾勒,趨勢科技也搶在灘頭浪尖,協助客戶迎戰新世代各種資安威脅。高度風險意識同時也表現在企業營運中,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初期,趨勢科技即超前部署防疫規劃,快速推行應變守則並調整運作模式,兼顧員工安全與客戶業務需求。憑藉其卓越表現與前瞻視野,趨勢科技再次入列CRN「2020 年 20 家最酷雲端運算廠商」
(20 Coolest Cloud Computing Vendors of 2020),執行長陳怡樺 (Eva Chen) 並獲選為「2020年科技業最頂尖創新經理人」(The Top 25 IT Innovators Of 2020),以及「2020 年網路資安百大女性」(Top 100 Women in Cybersecurity for 2020)。

做得更好、扎根更深

「建立一個安全的數位資訊交換世界」是趨勢科技一直以來的願景,要與各類新型資安威脅鬥智鬥勇,趨勢科技不斷超越自己,投注龐大資源在技術研發與人才培育,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在美國即註冊35項專利;從2002年起至今始終維持Gartner 端點防護平台神奇象限領導者;在IDC調查中,趨勢科技在混合雲工作負載防護市場不但居冠,市佔率幾乎是第二名競爭對手三倍。

2020年也是趨勢科技組織再造的一年,分別從智—以客觀數據驅動決策 (Data Driven Decision);仁—待客如己,陪伴客戶成功 (Customer Success);勇—充分賦予決策權、共同承擔表現 (Everyone owns customer value growth) 三大面向深化敏捷式管理。培養員工從心轉化外,並輔以趨勢DevOps學院與大型競賽,將DevOps架構實踐於產品研發與客戶服務流程中。趨勢科技不但被Corp雜誌評選為福利最優且最亮眼的企業,並再次拿下渥太華 (Ottawa) 頂尖雇主殊榮。

善用企業優勢回饋社會

趨勢科技也持續關懷弱勢、回饋社會。從2008年開始持續每年推動全球公民計劃 (Global Citizenship Programs),其中愛心一加一計畫,至今參與員工超過18,000位,募集5,468,959美元並幫助120多個非營利慈善機構,同時也從自身專業出發推動資安教育,其中ISKF兒童與家庭網路安全計畫舉辦至今已屆12年,觸及613,644位學生與2,107,107位家長,全球舉辦了24,967場活動並與24,214所學校合作,趨勢科技參與志工高達1,309位。

COVID-19疫情期間,除了與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共同舉辦資安意識宣導活動,更以頂尖資安技術協助捍衛上網安全,持續更新並提供疫情相關資安威脅情報,協助降低企業營運與個人資安風險。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