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視訊時代來臨 圓剛新品PW513搭載AI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4K視訊時代來臨 圓剛新品PW513搭載AI技術

  • 黎思慧台北

圓剛推出新品4K UHD網路攝影機(PW513),一款專為內容創作者、實況主及遠距工作者所打造的產品。
圓剛推出新品4K UHD網路攝影機(PW513),一款專為內容創作者、實況主及遠距工作者所打造的產品。

台灣影音直播領導品牌圓剛科技(2417),於11月17日正式於台灣發表新品4K UHD網路攝影機(PW513),這是一款專為內容創作者、實況主及遠距工作者所打造的產品,可搭配圓剛直播軟體RECentral與CamEngine軟體來使用AI智能人臉追蹤、數位變焦(ePTZ)、降噪、美肌、動態濾鏡等功能。具備4K Ultra HD超高解析度、F2.8大光圈和94度超廣角鏡頭,滿足創作者對高品質影像的需求。

疫情衝擊下改變了全球企業的工作模式,然而,高密度的遠距會議也再度引發了人們對設備技術跟不上需求的討論,特別是多人會議,關於鏡頭位置的設置和如何展示會議資料始終是難以解決的問題;另外,對於個人創作者來說,鏡頭角度更是決定構圖和演出內容的最大侷限原因,即使畫面再清晰,無法靈活地移動角度讓許多好創意缺乏舞臺發揮。

這次圓剛推出的新品4K UHD網路攝影機(PW513)採用Sony Exmor技術和圓剛自身技術精確調校,大幅提升了畫面的清晰度和銳利度讓整體畫面的表現更是令人驚艷。為了充分利用Sony Exmor 4K CMOS,圓剛在CamEngine軟體中增加了與PW513結合使用的新功能,除了調整圖像設置、美肌和添加動態濾鏡外,圓剛還開發了AI智能追蹤和數位變焦(ePTZ)等功能。

借助數位變焦(ePTZ)功能,創作者可以透過CMOS影像感測器進行預設鏡位,以切換不同設置來提高影像豐富度並同時保持出色的視訊品質。AI 智能追蹤技術能追蹤創作者或來賓的嘴部動作,無論是移動位置或更換發言人,系統都能進行自動追蹤,使用者可隨心發揮不必屈就鏡頭。

PW513採USB 3.0(Type C),隨插即用免安裝驅動,能與主流視訊、直播軟體OBS、RECentral等高度相容。在硬體方面以鏡頭遮蓋來回應以往消費者最關心的隱私問題,而便利性方面則具備360度旋轉支架,方便使用者快速調整各種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