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推出四路輸出SIMO電源管理IC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Maxim推出四路輸出SIMO電源管理IC

  • 吳冠儀台北

MAX77655為可擕式穿戴式設備、IoT感測器和健康監護儀提供業界最多的電源輸出通道,並將方案尺寸縮減70%。
MAX77655為可擕式穿戴式設備、IoT感測器和健康監護儀提供業界最多的電源輸出通道,並將方案尺寸縮減70%。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宣布推出MAX77655單電感多輸出(SIMO)電源管理IC(PMIC),以最高功率密度實現新的技術突破,適用於尺寸極小的下一代設備。與最接近的競爭方案相比,該款PMIC將方案尺寸縮小70%,4路升/降壓轉換通道可提供700mA電流,且僅需一個外部電感,總方案尺寸僅為17mm2

從事穿戴式設備、物聯網(IoT)感測器節點、健康監護儀等超小尺寸可攜式裝置研發的工程師們正在謀求在系統中整合更強的計算能力、更大的儲存容量以及更豐富的感測器資源的解決方案——將所有功能整合到超小尺寸設備中。MAX77655 SIMO PMIC將4路電源整合在3.95mm2的單顆IC中,且共用同一電感,解決了空間受限的難題。此外,IC的超高工作效率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在中、高功率負載下,電源轉換器效率高達90%;輕載條件下,靜態電流僅為6.9µA。

對於系統電流小於500mA的電源管理平台,Maxim Integrated推出了兩款可配置PMIC :MAX77643和MAX77642。這些IC具有高達93%的高效能,且只需單個電感即可支援3路升/降壓調節器輸出,並整合了150mA LDO/負載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