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LPDDR3 DRAM 華邦助清微智能AI影像晶片雙高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善用LPDDR3 DRAM 華邦助清微智能AI影像晶片雙高效

·清微智能TX510 SoC在華邦DRAM高達1866Mb/s頻寬的支援下,執行速度高達1.2T(Int8),將為生物識別和3D感測應用立下基準。
·清微智能TX510 SoC在華邦DRAM高達1866Mb/s頻寬的支援下,執行速度高達1.2T(Int8),將為生物識別和3D感測應用立下基準。

全球半導體儲存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華邦電子宣布,其高效能、低功耗1Gb LPDDR3 DRAM完美搭配清微智能的全新世代人工智慧晶片,在高頻寬應用領域再次取得令人矚目的成果。

清微智能公司總部位於中國北京,其發表的TX510 SoC是一款高階的AI邊緣運算引擎,已針對3D感測、臉部識別、物體識別和手勢識別等功能進行了最佳化。TX510搭配華邦的LPDDR3 DRAM使用時,可利用DRAM所具備的每秒1866Mb最高頻寬,使用1.2V/1.8V雙電源供電,而且可利用深度省電模式和時脈停止等省電功能,在AI成像應用中提供優異的速度和精準度。

清微智能在TX510 SoC中實作了創新架構:內含32位元RISC處理器、可重新組態的神經網路引擎、可重新組態的通用運算引擎、影像訊號處理器和3D感測引擎。出貨給客戶時,TX510將與華邦的1Gb LPDDR3 DRAM晶片一起整合在同一個14mm x 14mm TFBGA系統封裝(SiP)內。

此SiP可實現高達1.2 TOPS(每秒兆次運算)的運算處理量,在不到100毫秒的時間內執行準確的臉部識別(錯誤接受率為千萬分之一),且能在不到50毫秒的時間內將特徵與資料庫中10 萬個人臉進行比較。晶片的峰值作業耗電量僅450mW,在靜態模式下的耗電量僅0.01mW。TX510適用於需要高速影像偵測和識別的應用,包括生物識別、視訊監控、智慧零售、智慧家庭自動化和高階工業自動化。

清微智能執行長王博表示:「華邦LPDDR3 DRAM的性能評估顯示,它在速度和耗電量方面都很有競爭力。但同樣重要的是,在我們開發TX510時華邦為我們提供了支援和專業知識,讓我們能將DRAM晶片整合到SiP中,因而能在維持熱管理的同時,保持高效能和高訊號完整性。」

華邦表示:「華邦為新銳AI晶片廠商提供了卓越的記憶體產品與服務,在相關領域已獲得廣大迴響。透過與清微智能緊密的技術合作,華邦高頻寬低耗電的DRAM協助TX510展現出極高效能,為這類型的創新AI晶片立下新標竿。」華邦LPDDR3 DRAM已開始量產。如需詳細資訊,請參考官網 。如需TX510的詳細資訊,請參考產品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