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RA Blockchain讓產品來源和歷程透明可見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SECORA Blockchain讓產品來源和歷程透明可見

  • 賴品如台北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區塊鏈應用開發了客製化安全解決方案,以增進品牌即消費者保護。全新的SECORA Blockchain安全解決方案整合於品牌產品中,並經由 NFC技術與區塊鏈連接,因而連接了真實與數位世界。藉由將資訊儲存於區塊鏈中,製造商可記錄產品的真偽、標記限量版產品,或呈現生產永續性的訊息。如此,消費者可經由行動裝置與應用程式取得儲存於區塊鏈中的資訊。

SECORA Blockchain可應用於廣泛的產品,從時尚產品與鞋類,到電子產品或醫療產品。在2020年採虛擬形式的慕尼黑電子展上,英飛凌與區塊鏈公司block42共同展示了這項創新解決方案的功能與使用案例。

製造商與產品的資訊可以儲存於區塊鏈中,如同互為基礎的資料區塊,讓任何人皆可隨地存取去中心化的資料暫存器。除了產地來源外,產品的變更、原廠備件的使用或是限量珍品的易主皆可持續記錄。

然而,另一項重點則在於區塊鏈的存取受到保護,以防止資料受到操縱。如此,可保護製造商的品牌與聲譽,並可防止贗品販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