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與廣達電腦合作研發AR智慧眼鏡參考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意法半導體與廣達電腦合作研發AR智慧眼鏡參考設計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ST)與世界領先的NB製造商廣達電腦,同意合作研發虛擬實境(AR)智慧眼鏡的參考設計。透過意法半導體雷射光束掃描技術,加上廣達AR眼鏡設計製造的能力,這項AR眼鏡參考設計將加速OEM廠商的產品開發。

意法半導體和廣達共同開發光學、電子和光子設計,讓滿足全天候佩戴智慧眼鏡並具備嚴苛技術要求的AR智慧眼鏡量產。以LaSAR聯盟成員的專業知識為基礎,該參考設計將其整合成輕巧、時尚、低功耗、良好視角(Field-of-View;FoV)、大尺寸eye box的AR眼鏡,同時為客戶提供產品加值並客製化的途徑。

意法半導體類比元件、MEMS和感測器(AMS)產品部總裁Benedetto Vigna表示,「ST在LaSAR聯盟內部全力開發AR眼鏡應用,同時與廣達合作研發基礎參考設計,凸顯我們朝致力為AR市場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的遠大目標而邁進。與廣達合作是與一個和ST同樣有熱情,並能針對專業知識優勢互補的團隊合作,此次合作將確保我們能夠共同克服市場上超酷、輕便、省電、更大視角、更大eye box智慧眼鏡的研發挑戰。」

廣達電腦副董事長暨總裁梁次震表示,「試想一下,智慧眼鏡戴起來像普通眼鏡或太陽鏡一樣舒適,當接近十字路口時還能給我們指路,在參觀博物館時能講解展品,或者當一個熟悉的面孔走近時,能夠提醒這個人叫什麼名字。綜合上述範例,人們就會明白為什麼我們如此看重與意法半導體的合作,在貢獻我們的製造設計專業知識的同時,採用ST LBS的解決方案開發參考設計。」意法半導體和廣達的參考設計預計將於2021年第1季提供給O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