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數據驅動創新應用 淬礪企業數競爭力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Dell數據驅動創新應用 淬礪企業數競爭力

  • 黎思慧台北

作為業界最具前瞻性、指標性的年度科技盛會,戴爾科技集團2020年線上科技論壇(Dell Technologies Forum)舉辦線上主題演講以及高峰對談,探討企業如何面對大數據趨勢下席捲而來的5G、AI、邊緣運算等新興技術,才能在變化多端的數位時代中,以數據驅動創新的商業價值,加速落實數位轉型。

數據成為企業創新資本化命脈

至2025年,全球所產生的數據量將會達到175 ZB(Zettabyte),等於地球上所有海灘的沙子加總的數量。由此可見,未來龐大的數據將成為企業的命脈,在企業的營運過程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企業必須要正視數據的價值,思考如何將企業的創新模式從資本密集型轉換為數據密集型,才能持續在數據時代中生存。

戴爾科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表示:「2020年是前所未有、非常不同的一年,我們看到了新的工作模式出現、看到了業務需求的改變、我們看到了科技正在重塑未來的樣貌、也看到了IT部門的壓力,需在IT中實現自動化及敏捷性,以支撐業務一致性和營運彈性。面對前所未有的數據浪潮,如何讓數據成為企業資產,協助企業以數據為本,加速數位轉型,這些都是我們聽到許多台灣客戶的心聲。」

挖掘數據洞察 企業挑戰與機遇並存

如今,數據攸關著企業是否能持續提供客製化顧客體驗、智慧的產品、並打造成功的商業模式。如此一來,企業將數據轉化為洞察並優化營運成果的速度至關重要,他們必須在數據浪潮中尋找創新的機遇,為企業帶來長期且有價值的洞察。

事實上,根據戴爾科技集團2020年數位轉型指數顯示,96%的數位化領導者表示有能力蒐集、分析數據並根據數據採取行動,使他們更容易調適與生存。然而調查也發現,企業轉型的障礙之一就是無法從數據中獲取有價值的洞察與數據超載,同時更有三分之一的企業擔心自己在未來幾年內無法生存。

活用創新平台與應用 智慧方案淬礪數位競爭力

戴爾科技集團台灣區技術副總經理梁匯華表示:「因應數據時代,企業需要建立以數據驅動為核心,活用雲端平台的轉型方案,在各領域實現應用創新。戴爾科技集團透過採用Intel技術的解決方案,在包含混合雲、邊緣運算、5G、AI/ML、數據管理、以及資料安全六大轉型關鍵技術,協助各產業客戶以完整的端對端的現代化IT解決方案,淬礪數位競爭力。」

戴爾科技集團不遺餘力,為各行各業客戶成功進行數位轉型,這也是我們對台灣客戶的承諾!以台灣智慧製造業客戶為例,高科技製造業的整體競爭力取決於跨進先進製程的速度與製造良率的高低,因此客戶急需將全方位產線資料收集與有效分析,進而找出最佳生產參數與製造模式。

戴爾科技集團以整合式大數據分析極限平台,搭配超融合架構為核心,結合Greenplum DB先進資料倉儲技術、Isilon整合Hadoop分析能力的數據湖解決方案與AI平台,為客戶提供具高成本效益、高可用性、高擴充彈性,簡化資料流程以及高分析速度的智慧分析平台,進而提升AI分析速度,降低建置與維運成本。

另外,以網路金融業客戶為例,因為消費行為模式的改變,造成各類金融商品、流程與商業模式的變革。為了要能有精準的消費者行為分析、年齡、金融商品使用狀況,客戶必須將散落在各個系統的資料,整合到統一平台,再導入AI分析,才能做出精準正確的市場洞察。透過戴爾科技集團的整合式決策分析平台,以超融合架構及Isilon為數據處理核心整合Greenplum,提供客戶穩定、高效能、高擴充性、高可用性、開放開源、高性價比等特性,滿足不同金融業各種營運場景需求外,還兼顧維運成本與日後擴充需求,為客戶節省大量的營運成本,以及解決數據孤島的問題。

此外,因應金融客戶擔心的資安問題,作為首家提供完整避風港Sheltered Harbor計劃解決方案供應商,戴爾科技集團運用Dell EMC Cyber Recovery解決方案為客戶打造自動化備份機制,對保護商業數據、商業營運流程運作等帶來極大助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