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澤電子導入前沿智慧倉儲系統 效率倍增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貿澤電子導入前沿智慧倉儲系統 效率倍增

  • 陳其璐台北

貿澤電子(Mouser Electronics)在採用最先進的自動化技術方面,透過自動化技術讓規模龐大的全球代理中心保持運作,準時將正確的產品交到成千上萬的全球客戶手上。

貿澤電子亞太區行銷暨企業發展副總裁田吉平表示,「自動化技術的進步對許多產業帶來革命性的影響,倉儲和物流當然也不例外。在揀貨、包裝和裝載托盤等各種活動中,機器人使我們的作業獲得大幅改善。在物聯網技術、無線系統和數位平板電腦的協助下,我們的1,000多名倉庫員工現在工作起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效率。」

貿澤電子Mouser Electronics透過先進的自動化技術讓規模龐大的全球代理中心保持運作。

貿澤電子Mouser Electronics透過先進的自動化技術讓規模龐大的全球代理中心保持運作。

貿澤規模龐大的倉儲中心位於美國德州佔地32公頃的總部內,庫存超過100萬種不同的SKU,來自1,100多個製造商品牌。田吉平指出,透過建置最新的自動化倉儲技術,貿澤員工每週處理的數萬筆訂單,絕大部分能在15分鐘內完成,成功實現對客戶的承諾。

近幾年,貿澤電子大幅投資在先進自動化設備的導入,以提升訂單處理的效率和準確度。目前,我們擁有超過50個垂直升降模組(VLM),這些超大型的垂直倉儲櫃,搭配層架和自動升降機,可存放數百萬個電子元件,並可將元件直接送到員工工作站,大幅提升倉儲與出貨效率。

田吉平表示,「目前我們擁有多部I-Pack機器,這是一部精密的自動包裝和裝箱系統,每分鐘可處理多達14筆訂單。隨著倉儲中心大幅擴充3,500多坪的新建工程完工,未來還將引進更多先進技術。」

「進一步補充,我們專注於提供小批量服務,需要依靠員工來應付這些小訂單的特殊需求。而採用最先進的自動化技術主要是為了提高效率、生產力、準確性和速度。這些新系統也可以成為正面的效益,幫助我們實現更長遠的營運目標並提高客戶滿意度。隨著感測和機器人技術的進步,我們將看到更好的自動化發展,使我們能更智慧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