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城際電聯車用艾訊嵌入式智慧交通系統進行監控管理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臺鐵城際電聯車用艾訊嵌入式智慧交通系統進行監控管理

臺鐵城際電聯車選用艾訊EN 50155無風扇嵌入式智慧交通系統建置622台監控錄影主機。
臺鐵城際電聯車選用艾訊EN 50155無風扇嵌入式智慧交通系統建置622台監控錄影主機。

全球知名領導廠商艾訊股份有限公司持續致力於研發與製造一系列創新、高效能且可靠的工業電腦產品,深耕自動化、醫療儀器、智慧城市等應用領域,與國內知名系統整合商公司攜手為臺鐵城際電聯車建置622台監控錄影主機。

本型車最早始於2015年提出的臺鐵整體購置及汰換車輛計畫 (2015年至2024年)中的600輛城際電聯車採購案。

由於臺鐵近年因應現行自強號、莒光號等主力城際列車,其車型多已屆最低使用年限,老舊且車況不佳致使車輛故障事件頻傳,影響其城際運輸服務品質。加上近年東部幹線中、長程旅運量逐年成長,即便先後引進太魯閣號、普悠瑪號加入營運,但該兩型車僅有8輛編成且管制站票,運能提升效果有限,假日依舊面臨一位難求的問題。

為全面汰換現行老舊主力車輛及提升城際運輸效率,臺鐵以該計畫辦理而購置新型城際型電聯車。

軌道運輸在世界各國皆屬重要的交通運輸系統,軌道號誌系統更與營運效率、安全及準點率等重要議題息息相關。其中,號誌系統的行車控制及列車位置偵測更是影響列車安全、加速效能、營運效能及列車調度等直接因素,所有行駛於鐵路上之列車都需依據行車控制系統來指引並操控運轉之安全。

監控錄影主機在列車上尤其重要,具備系統(錄影、監視)功能、播放功能、預留網路即時監控功能及儲存功能,確保主機運作的穩定及可靠性。

臺鐵全新城際電聯車特別選用艾訊交通專用嵌入式系統tBOX324-894-FL,通過EN 50155、EN 50121、E-Mark、ISO 7637以及DNV 2.4等交通運輸應用認證,符合歐洲歐盟EN 45545-2防火測試與海事IEC 60945交通運輸標準。

搭載高效能Intel i3-7100U中央處理器,無風扇、寬溫與耐震設計,在列車行進間能穩定運行Linux作業系統。每節車廂監控錄影主機結合IP CAM,不僅監控系統狀態、乘客安全、環境監測以及控制存取,同時還能統計預測系統並收集乘客訊息。

艾訊於每一個設計、每一條線材都反覆測試直到完美,更特別為臺鐵開發啟動即載入的BIOS,大幅縮短開機時間;同時嵌入專屬企業商標,不僅強化主機效能,更創造獨一無二的價值。

艾訊為客戶客制主機外避震,於列車行進間不因震動而導致硬碟當機,同時節省硬體成本,製作專屬BIOS,極具客制彈性。此外,面對任何技術上的問題與客制化的細節,都能提供專業並即時的處理能力,對艾訊軌道交通團隊十分讚賞及肯定。

艾訊Intel Celeron i3-7100U等級智慧交通專用嵌入式電腦tBOX324-894-FL,俱備豐富的輸入/輸出介面設計,配備4組M12防水GbE區域網路的RJ-45埠、3組隔離式RS-232/422/485埠、4組高速USB 3.0、2組音頻、1組VGA與1組DVI-I顯示介面、1組遠端電源開關、1組還原鍵、3組開放式天線以及高容量2.5吋SSD儲存裝置;更特別提供3組嵌入式PCI Express Mini Card插槽,支援3G/4G、GPS、Wi-Fi與藍牙等連網通訊功能。

符合EN 50155 Class TX標準無風扇平台不僅支援零下40°C至高溫70°C的寬溫操作範圍,同時擁有獨特散熱與抗震動設計以及M12防水連接器,足以適應任何嚴峻惡劣領域,成為智慧交通應用的最佳解決方案。

有鑑於人工智慧物聯網與邊緣運算的時代來臨,艾訊將持續地開發工業物聯網相關領域解決方案的嵌入式電腦平台,秉持著高品質與服務的熱忱,期盼成為業界朋友最仰賴的長期供應商夥伴。

若需要更多的產品資訊、任何技術支援或報價,請參考艾訊台灣地區網站。或可來信及洽詢艾訊區域業務,以獲得專屬且更有效率的服務,艾訊更提供全面客製化服務,歡迎對 ODM/OEM有興趣的廠商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