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加速產業轉型 訂閱制智能遠端管理系統助攻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肺炎加速產業轉型 訂閱制智能遠端管理系統助攻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於2020年初爆發,重創全球經濟並連動百工百業隨之蕭條,供應鏈中的重要中小企業更是深受其害。然而此時卻發現,致力於AIoT數位管理的智影顧問(PIMQ)所提出的訂閱制智能管理系統,客戶詢問度比往年提高20%,這正凸顯出數位管理正逐漸受到市場的重視。

智影顧問開發的訂閱制智能管理系統。智影顧問/提供

智影顧問開發的訂閱制智能管理系統。(智影顧問/提供)

根據104人力銀行2020~2021《薪酬福利調查報告》結果發現,受到疫情影響,平均年薪總額64.1萬元,只比前一期增加5,000元,增幅0.7%。雖年薪總額微幅上升,但整體調薪率2.9%,首度跌破3%,創5年最低。4大產業中,傳統製造業薪情最差,調薪率僅2.7%,電子製造業、一般服務業2.8%,知識密集服務業調薪3.2%。

近年來,異軍突起的新創團隊智影顧問(PIMQ),憑藉智慧製造的技術優勢,協助中小企業快速部署,數位升級,以人工智慧的先進技術,整合物聯網以及雲端平台,提供遠端管理、生產履歷、人與物品定位管理與數位管理等功能。

不僅穩定工廠設備運作,讓機台參數得以維持正常值,也能控制一定的產能。有這套智慧管理系統的即時幫助,當工廠未來在面臨疫情這類非預期情況時更能取得先機,做為工廠企業穩定成長的最佳助手。

現場的機台不用花大錢升級,只要運用安裝在場域的感測器,再傳輸到雲端處理,達到「隨插即用」的效果。智影顧問/提供

現場的機台不用花大錢升級,只要運用安裝在場域的感測器,再傳輸到雲端處理,達到「隨插即用」的效果。(智影顧問/提供)

智影顧問開發的訂閱制智能管理系統,曾被國際知名大廠舉凡西門子(Siemens)、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與多位國際級AI專家,讚譽其智慧物聯網的效能最接地氣,且相當符合中小企業目前的需求。

創辦人林香君表示,疫情結束的那天仍是未知數,但此時台灣的製造業數位化在正穩健站立,在產線導入數位化管理隨時都能遠端監控,超前部署這是很重要的關鍵。

由於台灣傳統生產作業的物聯網概念並不深,其實現場的機台不用花大錢升級,只要運用安裝在場域的感測器,再傳輸到雲端處理,讓主管與員工就能遠端即時支援存取,並在線上協同作業。導入過程快速簡單,達到「隨插即用」的效果。

因為一場疫情,加速傳統產業數位化的決心,如同被時代的洪流逼迫,不得不往前邁進,而為了長遠的生存,只有升級、優化這個選項。林香君面對眼前的疫情發展認為,「危機就是轉機,轉型就是方向。」產業發展的轉折點正由此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