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協助歐姆龍擴展NXR系列IO-Link產線 實現工業4.0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Maxim協助歐姆龍擴展NXR系列IO-Link產線 實現工業4.0

  • 賴品如台北

Maxim Integrated協助歐姆龍擴展NXR系列IO-Link產線,實現工業4.0。
Maxim Integrated協助歐姆龍擴展NXR系列IO-Link產線,實現工業4.0。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宣布其雙通道IO-Link產品被歐姆龍所採納,用於該公司NXR系列的IO-Link控制器和IO-Link I/O集線器,以擴展IO-Link雙向控制器和數位IO效能。

借助Maxim Integrated的MAX14819A雙通道IO-Link控制器和MAX14827A IO-Link器件,以及MAX14912和MAX14915數位輸出器件,NXR系列產品為歐姆龍客戶提供便捷途徑,擴展其工廠自動化系統IO,並將智慧化推向產線前瞻。歐姆龍的創新NXR系列產品可持續診斷、監測客戶現場生產設備的健康狀況及工作狀態。

IO-Link的雙向鏈路賦予感測器和執行器以智慧,使設備能夠瞬間適應生產條件的變化,並即時制定決策,推動更高智慧化的生產進程。

Maxim Integrated獨特的IO-Link技術,結合可靈活通過軟體配置的數位輸出產品,為歐姆龍提供實現IO-Link 輸入/輸出集線器方案的新機遇。同時,歐姆龍採用IO-Link技術的創新舉措也有助於加速該標準在工業領域的普及。

歐姆龍正在將第一款遠端數位輸出IO-Link I/O集線器(NXR-CD166C-IL2模組)增加到其系列產品中,使IO-Link的應用不僅僅限於感測器領域。該公司正在解決由於客戶長期缺乏產線工程師而導致的雙重問題,幫助用戶降低產線的停工時間、提高新設備的調試效率。

歐姆龍分析了生產過程中不必要的、低效的工作環節,開發了具有各種節省時間功能的NXR系列。該公司透過使用新型NXR IO-Link控制器(NXR-ILM08C-EIT)和IO-Link I/O集線器,已經將設備配置和調試時間縮短90%。

此外,新的NXR系列IO-Link控制器和I/O集線器產品可充分利用智慧診斷功能,即時收集整個產線的工作資訊,進而有效縮短停工時間。此外,由於器件本身內置斷線監測和強大的保護功能,有效提升了系統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