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與安勤合推智慧交通 助台北市智能上路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宜鼎與安勤合推智慧交通 助台北市智能上路

  • 李佳玲台北

宜鼎國際近期與安勤科技共同合作,將遠端管理技術應用到台北市交通系統中,快速建立起更有效的管理架構,同時也大幅強化系統智能,成為運用AI疏導交通的成功案例。
宜鼎國際近期與安勤科技共同合作,將遠端管理技術應用到台北市交通系統中,快速建立起更有效的管理架構,同時也大幅強化系統智能,成為運用AI疏導交通的成功案例。

宜鼎國際與安勤科技近期展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將AIoT解決方案導入至台北市智慧交通系統中,大力促成智慧城市發展。

該解決方案以安勤所推出的EPC-APL設備,搭載宜鼎所推出的InnoAGE SSD為主,可特別適用於AI影像辨識,物件檢測,行為識別和交通流監控等應用,而宜鼎所提供的專利頻外管理技術,更幫助道路交通管理變得更加輕鬆而全面。

宜鼎與安勤雙方皆表示,未來將持續與生態圈夥伴攜手並進,齊力滿足各種智慧場域的應用發展需求,頗有深化合作布局的味道。

打造動態信號的智慧交通雙頻管理系統

宜鼎與安勤智能解決方案針對目前台北市交通流量改善問題,與台北市交通局的信號控制系統合作,利用數位監控系統進行數據採集,再透過智能分析,提供可調節的即時交通信號控制功能,大大提高車輛和行人的交通便利性和安全性。

透過數據顯示,智慧系統導入後有效減少了10~15%交通堵塞,並降低85%通訊成本。該智能解決方案使用宜鼎的InnoAGE SSD,也是首度將頻外管理應用在交通系統中的成功案例,再加上安勤RENITY SENTINEL 2解決方案的頻內管理技術,兩者相乘,使物聯網基礎設施未來將配備更可靠和更智慧的雙頻管理,即使對於遭受資料損壞和作業系統故障等嚴重問題的邊緣設備,也能輕鬆實現遠端恢復。

AIoT是宜鼎近年來持續努力的方向,而安勤科技與宜鼎之間的合作關係,更為AIoT生態系統的發展成功帶來互補優勢。安勤具備工業電腦技術與解決方案的高度競爭力,而宜鼎多年來深耕不同應用的產業知識,並以堅強的技術研發團隊,不斷研發出創新解決方案,滿足最嚴格的工業要求。

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進一步表示,「宜鼎所研發的InnoAGE,具備獨創的頻外管理功能,可有效賦能智能設備解決落地痛點,未來將持續接軌全球客戶,打造多元應用的AIoT整合生態鏈。」

連網設備的大量部署,不斷催促著工業物聯網加速應用,而終端市場對於設備的需求也將越來越嚴苛與全面。現今的智慧工業物聯網設備不僅要提供強大的資料收集功能,還必須整合資料安全,系統管理和遠端監控等更加複雜且關鍵的功能,因此必須具備專業的深度產業知識,才能滿足不同應用的特殊需求。

安勤副總經理練良光表示,「安勤科技所推出的智能解決方案RENITY SENTINEL 2,係建立在軟硬體高度整合的架構下,並與宜鼎InnoAGE合作,為客戶量身訂製打造遠端管理強化系統,幫助產業持續邁向高效率與高可靠性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