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成立IMG實驗室致力創造突破性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Imagination成立IMG實驗室致力創造突破性技術

  • 吳冠儀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成立IMG實驗室(IMG Labs),透過此發展突破性創新技術之專業部門,引領先進半導體產品開發。

IMG實驗室之使命,是掌握半導體產業的未來趨勢,並將其轉化為創新的可授權技術,以協助Imagination合作夥伴開發領導全球的產品,進而推動半導體產業加速發展。IMG實驗室由Tim Mamtora領導,初期重點研究領域為人工智慧(AI)、圖形處理器(GPU)、異質運算及光線追蹤(ray tracing)。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創新長(Chief of Innovation)Tim Mamtora表示,IMG實驗室為Imagination針對自身優勢的加倍投資,並將針對客戶所需的新技術進行重點研發。實驗室的創立實踐長期所秉持的承諾,即開發可為客戶提供獨特差異化優勢的商業智慧財產權產品。它將使合作夥伴能率先提供市場先進解決方案,並擁有所期望的卓越品質。

Mamtora表示,異質運算為Imagination未來策略的關鍵元素,也是IMG實驗室重點關注的領域。我們的客戶越趨期望能透過靈活的處理器陣列來加速各種工作負載,並且需要在具有挑戰性的功耗和頻寬預算下運行。憑藉豐富的處理器IP產品組合和技能嫻熟的研究團隊,Imagination將以獨特定位為市場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並帶來明確的系統差異化優勢。

IMG實驗室團隊之資深成員包括擁有一系列發明的發明家暨研究員Simon Fenney,他在渲染硬體、紋理、圖像壓縮和數學運算領域擁有、或聯合擁有超過50項專利。另外並包括業界重量級人物、Imagination GPU架構副總裁Clifford Gibson、Imagination系統和SoC架構副總裁Steve Mackenzie,以及負責應用AI和高效能運算的Imagination AI研究和架構副總裁Alex Pim。

Mamtora提到,IMG實驗室由Imagination公司內部分最具智慧的成員組成,並且將不斷壯大其世界一流的工程師團隊,以匯聚從圖形和多媒體,以至於AI和神經網路加速等一系列學科人才。

歡迎連結瞭解Imagination的Tensor Tiling演算法如何支援汽車系統架構者運用其Series4 NNA來實現因應ADAS和自動駕駛汽車的低功耗、可擴展、分散式運算。以及精簡指令集運算(ROSC)如何協助AI和運算解決方案供應商在機器學習技術和不斷演進的軟體領域保持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