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推出新型robolink IP44 無懼潮濕的機械手臂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igus推出新型robolink IP44 無懼潮濕的機械手臂

  • 吳冠儀台北

igus開發出一種由工程塑膠與不鏽鋼製成的低成本自動化解決方案,適用於濺水的環境。潮濕的環境會迅速降低機械手臂的機械效能。為此,igus推出低成本自動化創新技術,可輕鬆、經濟高效地執行簡單的任務,並可與濺水接觸。

igus GmbH自動化技術主管Alexander Mühlens解釋說,透過與客戶的討論,發現許多使用者在尋找可用於濺水環境中的經濟實惠解決方案,例如去除切削液的應用。為此,igus開發了適合此用途的機械手臂。

由於免潤滑工程塑膠和防腐蝕不鏽鋼的組合,新型robolink具有IP44防護等級。

由於免潤滑工程塑膠和防腐蝕不鏽鋼的組合,新型robolink具有IP44防護等級。

新型robolink利用了兩種材料的優勢:不鏽鋼和高效能工程塑膠。這是igus機械手臂首次使用V2或V4不鏽鋼製成的臂身,以及由經驗證的免上油工程塑膠製成的關節減速機。使用者無需昂貴的額外護罩,因為關節處無需潤滑,不會有油脂進到環境中。

新型robolink至少具有IP44防護等級,因此防濺。它可以承載3公斤的重物,五軸作業範圍為790毫米,拾取次數每分鐘7次。由於馬達使用帶有IP65防護等級的編碼器,該機械手臂也可以輕鬆用於戶外檢查。後續還可開拓更多應用領域,如食品和飲料產業、化學和製藥產業、甚至容器設備清潔。


商情專輯-2021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車用電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