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新一代曲面加壓脫泡機問世 觸控展展出高階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志聖新一代曲面加壓脫泡機問世 觸控展展出高階技術

  • 陳其璐台北

志聖推出多款應用於車載3D曲面面板製程機種,提供全方位製程解決方案。
志聖推出多款應用於車載3D曲面面板製程機種,提供全方位製程解決方案。

COVID-19(新冠肺炎)改變全球生活型態,帶起居家辦公、遠端教學等需求,更讓不少企業開始考慮或實施在家工作制。面板產業受疫情催動,台灣面板龍頭友達、群創等表現逐漸浮出檯面,製程需求蓬勃飛升。

志聖工業(2467)之乾燥加壓烘烤爐、老化測試設備等均受業界肯定,近期開發的曲面加壓脫泡機、大尺寸滾輪貼膜機更是突破技術上限,甫推出即有實績驗證。2021年4月21至23日的Touch Taiwan系列展—智慧顯示展覽會,志聖將在4樓M區0620號攤位與聯盟廠商共同展出。

志聖工業在2006年開發的熱風多層爐可謂是FPD面板產業中屹立不搖的長青機種,能應用在TFT-LCD、Touch Panel、Cover Lens等多種產品製程需求,近期與關鍵客戶在Micro LED製程開闢業界新星,特殊規格的熱風多層爐可將含氧濃度控制在≦5%,應用於易氧化金屬材的線路烘烤;此機種更搭載可自動調整的支撐模組,配合Micro LED多尺寸的趨勢,自動調整機構讓客戶有隨時調整多種不同生產尺寸的彈性,大幅增廣設備的應用面。

車用面板方面,歐美系大品牌廠商推出的新車款搭載螢幕數量持續攀升,以往的儀表板、後視鏡等不斷朝數位化靠攏,除了增大車載螢幕的顯示版面,異形尺寸以及曲面尺寸,的面板需求更是節節攀升。

志聖在車載3D曲面面板的烘烤、加壓脫泡,均有厚實的技術團隊解決貼附氣泡的製程問題,近期開發的大尺寸曲面加壓脫泡機採用高壓多層多片式方案生產提高產能,配置的烤箱搭配移載模組,實現自動化生產。此台特色機種搭載枚葉式腔體,在壓力控制上的技術門檻遠高於常見的圓形腔體,更有業界特規面板的需求持續洽談中。

在面板產業外,志聖工業是PCB產業的元老級設備供應商,近期合作開發G5 Size的大尺寸滾輪貼膜機順利通過實績驗證,此成功案例有賴於志聖55年來耕耘本業的技術能量,不僅做深更能做廣,將原PCB壓膜核心技術應用於玻璃材質的壓膜製程,為面板業客戶開創嶄新的解決方案。

2021年造訪志聖攤位不僅能見光熱專家的新一代高階產品,更與聯盟廠商均豪精密(5443)、均華精密(6640)共同展出,均豪專注AOI、研磨機與自動化系統,具業界最快Review拍照速度(max. 14 photo/sec)與即時對焦系統與多角度研磨技術;均華的分類機及取放設備也同步進軍Micro LED市場,G2C+聯盟已備足能量與技術資源,將為這次面板產業可期的需求提供十足十的優質設備。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21智慧顯示與觸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