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與高通合作加快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的普及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瑞薩與高通合作加快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的普及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與高通技術有限公司合作,在最新Qualcomm Snapdragon 780G 5G移動平台的中階智慧型手機上支援30W無線充電功能。這是兩家公司第二次大功率無線充電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的合作,專為旗艦裝置設計的第一個解決方案現在已可提供樣品。

此合作是瑞薩與高通合作邁出的重要一步,將高度整合的先進無線充電功能從旗艦機延伸至主流手機,成為5G智慧型手機的標準功能。

高通的5G移動參考設計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使智慧型手機廠商快速、經濟且高效地在旗艦和中階智慧型手機上實現快速無線充電,並具有多次可程式與空中下載(OTA)更新功能,簡化軟體開發和Qi認證程序。

瑞薩解決方案提供最佳的整合性以及超過85%的端到端系統效率,有助於將無線電源技術的應用範圍擴大到更廣泛的客戶群,簡化新增無線充電的過程。

瑞薩無線電源集團移動基礎設施和IoT電源業務部副總裁兼總經理Amit Bavisi表示,很高興與高通合作開發先進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提供客戶開放、可靠的無線電源產品。

將瑞薩高度整合的30W技術與高通頂尖的5G技術相結合,為OEM提供一流的無線充電一站式解決方案,更輕鬆的將快速無線充電技術應用在新一代中階智慧型手機。

高通產品管理副總裁Ev Roach表示,「與瑞薩合作,我們專注於提供更加無縫的無線用戶體驗,不斷精進、提供主流移動設備適用的一站式快速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瑞薩P9412無線電源接收器是具有整合的高壓電容分壓器的30W電源接收器,比傳統解決方案的效率更佳,且尺寸縮減了40%,可空出PCB空間放置其他功能。

為了獲得安全、快速的充電體驗,在元件韌體中嵌入了自定義的高功率協議,使系統能夠驗證超過WPC EPP標準定義的15W傳輸功率。瑞薩的Wattshare技術使移動設備可為其他使用相同技術的配件進行無線充電,例如耳機和智慧型手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