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mergen於Touch Taiwan大秀Z2光學薄膜突破性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Zymergen於Touch Taiwan大秀Z2光學薄膜突破性技術

  • 賴品如台北

Zymergen全新薄膜系列的首款產品Hyaline Z2。
Zymergen全新薄膜系列的首款產品Hyaline Z2。

於2021年展會中充分展示其全新薄膜系列的首款產品Hyaline Z2,適用於電子產品應用領域。該款以生物作為靈感來源的突破性產品為Zymergen推出的首款獨立產品,且目前已在台上市,用於折疊式觸控螢幕和螢幕下前置鏡頭(under-panel camera)等。

Hyaline薄膜(聚醯亞胺特種薄膜)具有高透光度、熱穩定性和高機械強度,此獨特組合提供更大的設計自由度。Hyaline Z2已成功通過軟性電路(flexible circuits)、顯示器觸控感應元件和顯示器EMI屏蔽(shielding)等測試。該產品具出色光學特性的獨特組合,以及能確實承受以小半徑反覆折疊的能力,使其成為各種顯示器應用的絕佳解決方案。

Zymergen產品總裁Richard Pieters表示:「薄膜聚合物製造商之所以數十年來始終在開發同樣的分子建構單元(building blocks),是因為採用新單體(monomer)的成本和複雜性一直是一大障礙,在這過程中不僅缺乏創新,也必須在特性和效能間作取捨,但Zymergen則利用更廣泛、更複雜的建構單元,開拓自然界的聚合物創新。」

Hyaline產品的關鍵應用與優勢: 觸控感應元件:柔韌有彈性,幾乎沒有顏色(黃化指數低)、低霧度(haze)、雙折射值低(birefringence),並且可讓大量光線穿透;濾光片:使顯示器呈現清晰、明亮,有助於裝置節能;無著色:透明薄膜可替代先前的有色背板,使前置相機得以在螢幕下拍攝。

Zymergen電子產品全球銷售總監許榮顯表示:「由於Zymergen Hyaline Z2的性能具備柔韌性、無著色和節能等特點,我們觀察到已有電子製造商對Z2展現高度興趣,且在Touch Taiwan首度展示這項創新產品。」Zymergen薄膜專案總監Francesco Lemmi亦於Touch Taiwan「2021國際Micro LED Display產業高峰論壇」中,分享Hyaline Z2光學級聚醯亞胺特種薄膜的優勢與應用。

Zymergen商業開發團隊與各級供應鏈客戶(材料製造商、元件製造商、系統組裝商)攜手合作,界定推動創新包膜的具體需求。同時,Zymergen生物製造平台將持續以超脫傳統製造的方式,開拓自然界的分子多樣性,探尋具合適特性的材料。

此外,Zymergen亦宣布擴大在台灣和日本的業務,攜手電子產業界的領導者,建立其在亞太區的關鍵供應商地位,成為Zymergen商業策略和拓展國際版圖的重要里程碑。

Zymergen新團隊已在台成立,其成員包含在DSM、Tyco Electronics等公司擁有逾30年行銷和銷售經驗的許榮顯先生,以及在DSM和Everlight Electronics等公司擁有逾10年經驗的朱家宏先生。

這幾位重要成員,將促使Zymergen得以專注在研發開創性Hyaline Z2薄膜等創新材料,助力電子製造商及亞太區供應鏈。

Zymergen產品總裁Richard Pieters表示:「大量亞太區的電子產業客戶力圖以先進材料優化其消費性產品,維持在產業中的競爭優勢。擴展Zymergen在亞太區的團隊,對於建立我們的製造業合作夥伴網路,並且大規模供應Zymergen Hyaline產品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