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7奈米Versal AI Core和Versal Prime系列元件全面量產出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Xilinx 7奈米Versal AI Core和Versal Prime系列元件全面量產出貨

  • 賴品如台北

賽靈思Versal為業界首款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平台。
賽靈思Versal為業界首款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平台。

賽靈思(NASDAQ:XLNX)宣布其Versal AI Core與Versal Prime系列元件現已全面量產向客戶出貨。此外,Versal產品組合的第三個系列Versal Premium也已透過賽靈思早期試用計畫向多家一線客戶出貨。

Versal是業界首款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平台,結合了純量處理引擎、靈活應變的硬體引擎以及具備頂尖記憶體和介面技術的智慧引擎,為任何超越FPGA功能的應用需求提供強大的異質加速能力。

Versal AI Core及Prime系列全面量產

Versal AI Core系列是Versal產品組合中具有最高運算能力和最低延遲的產品,借助其AI引擎實現突破性的AI推論傳輸量和效能。Versal AI Core專為資料中心、5G無線、航太與國防等市場中的運算密集型應用進行優化,包含機器學習和進階訊號處理。

客戶已部署Versal AI Core以加速多種作業負載,例如5G gNodeB基地台、衛星寬頻服務與3D沉浸式體育場運動影像的音訊和視訊橋接。Gilat為Versal AI Core系列產品的客戶之一,透過此產品實現了衛星行動寬頻,將其應用於機上、消費型寬頻以及基地台資料回傳。

Gilat Satellite Networks研發資深副總裁Noam Rosenfeld表示:「Gilat在數個不同類型的市場中提供引領業界的衛星寬頻通訊解決方案。我們很高興能成為首批採用Versal AI Core系列產品的客戶之一。對於Gilat的新一代寬頻閘道接收器而言,嵌入式AI引擎可謂關鍵科技,能以更低功耗大幅提升傳輸量。融合在Versal AI Core中的AI 引擎技術可以提供靈活性與高效能,滿足Gilat的網路對於更高頻寬、更高傳輸量日益增長的需求。」

Versal Prime系列的設計宗旨是能廣泛應用於多個市場,並同時針對多樣化的作業負載優化連接性和線上(in-line)加速能力。客戶已成功將Versal Prime系列部署於儲存加速、防火牆、其他有線通訊應用,以及在航太與國防市場中的衛星寬頻服務等資料中心作業負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