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店擁有超過十項以上的人工智慧分析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零售商店擁有超過十項以上的人工智慧分析服務

  • 尤嘉禾台北

智慧零售全方面應用導覽圖。
智慧零售全方面應用導覽圖。

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文章,2020年台灣防疫成績亮眼,零售業全年營業額在疫情下竟然能逆勢成長0.2%,而整體GDP成長率可以到2.54%以上。以上這些經濟數據在全球不是排名第一就是第二,凸顯上至政府下至民間企業,面對疫情所展現出來的經濟韌性。

另外,實體店依賴傳統零售模式,正逐漸流失既有優勢,例如:店租、疫情、營業時間長度、人力成本等等因素,智慧型商店的起步正是許多零售業者未來的布局,舉凡2018年統一超商推出的X-Store、知名電商亞馬遜公司首間Amazon Go開幕,皆是零售業隨著科技發展的創舉。

踏進商店大門人工智慧立即進行分析

以影像分析專精的雲守護安控思考從顧客為本的消費體驗為出發點,模擬消費者從踏進商店到離開商店這段過程,提供連鎖商店15項軟體服務解決方案,如何透過科技服務爭取每個階段與客戶互動的機會,進而提高顧客消費體驗與業者的銷售轉化率,非單方面的買一個軟體功能導入,而是全方位的零售商店解決方案,對於商店帶來的好處將是透過分析數據、資料整合了解該店經營的know how,協助業者做出合適的經營策略,並且可由Beseye提供顧問服務,依業者成本評估階段性導入達成目標。執行長涂正翰指出。

其中,人流分析軟體服務在與北部知名文創園區合作的實際成果顯示,精準度超過九成以上,提供客戶在指定分析場域如何有效找出提升人流的解決辦法,以十分之一等級人力完成人流資訊蒐集,自動化精準掌握各區域人流出入。

第二,有一項軟體服務跟「Amazon One」無接觸掌紋支付方案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非接觸式的智慧互動分析看板。結合攝影機、影像分析技術,分析人的手勢動作和年齡,在不碰觸到面板情況下,即能操縱看板和根據客群年齡分析投放適合的廣告。如果消費者同意,更能結合會員ID,貼近實際喜好。

多元解決方案將是未來零售業經營趨勢,而其核心依舊是了解消費者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唯有打造符合消費者心聲的消費環境,企業數位轉型才是成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