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國際拓展之路 跨界對談激盪全新火花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新創國際拓展之路 跨界對談激盪全新火花

  • 杜育綺台北

講者合影,左起百靈果News主持人凱莉、Kuang 、Christopher、醫守科技執行長龍安靖教授、英特崴創辦人姚宏宗教授。
講者合影,左起百靈果News主持人凱莉、Kuang 、Christopher、醫守科技執行長龍安靖教授、英特崴創辦人姚宏宗教授。

科技部打造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TA),作為臺灣新創鏈結國際的樞紐,今(12)日舉辦創業家投資人沙龍系列活動,特別邀請「Infinio Capital 管理合夥人Christopher Teng Balmaseda」、「Antara Healthcare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Kuang Chen」、科研新創團隊「英特崴創辦人姚宏宗教授」與「醫守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龍安靖」,以及百靈果創辦人凱莉,一同分享國際征戰經驗及邁向國際的策略作法,為有意邁入國際市場但尚未獲取國際募資或合作經驗的新創團隊,透過本次國際經驗分享學習,開拓團隊國際視野,加快國際化腳步及策略思維。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許增如於開場致詞時提及,TTA致力於扮演鏈結新創團隊、國際投資人及企業之平台,TTA至今引進7家國際加速器,協助臺灣新創串接加速器資源輔導與全球鏈結能量。

為促進臺灣科技新創與矽谷創業家投資人了解彼此能量與需求,於本次活動「創業家投資人沙龍系列」,特別安排探討生醫健康照護主題,期望透過跨界對談,激盪更多的火花。

活動中除針對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臺灣新創的機會及挑戰進行交流,亦特別探討新創若想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所需做好的準備及應有的心態,Infinio Capital管理合夥人Christopher提及,多數新創雖有很好的創意及技術,但其所開發的服務模式並不適合海外市場,對於開拓開發中市場具有豐富經驗的Antara Healthcare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Kuang亦表示,無論新創是選擇要開發哪個市場,都需先清楚的了解且定義自身產品的服務模式是符合當地的使用者文化。

國際化已成為競逐市場的重要關鍵,全球皆傾一國之力積極推動扶植創新創業的發展。面臨此挑戰,科技部將持續透過相關創新創業計畫,結合民間、企業及國際力量打造創業生態系,不僅扶植具創新、高附加價值的新創事業快速成長茁壯,並強化與國際人才、資金、技術及知識的鏈結,形塑臺灣創新創業的國際形象,並持續搭建創業家投資人、企業、創投及新創媒合平台的管道,以期幫助臺灣科技新創團隊受到全球產業、投資人與企業的關注,並獲得更多國際鏈結與企業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