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公布2021年永續發展報告:加速推動永續發展承諾計畫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意法半導體公布2021年永續發展報告:加速推動永續發展承諾計畫

  • 賴品如台北

服務多重電子應用領域之客戶的全球半導體領導者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公布第24版永續發展報告,詳細介紹2020年取得的成果。

意法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Jean-Marc Chery表示,「自2020年初開始,世界發生了變化,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工作和溝通方式。在艱難時期,公司上下皆表現出很強的適應能力,同時繼續研發永續發展技術,建立一個永續發展的世界,為員工和所有利益關係人創造長遠的價值。2020年12月,我們加速推動永續發展計劃並邁出了重要一步,宣布到2027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我們制定了一個全面而詳盡的計畫,並動員專業合作夥伴和利益關係人,透過合作的方式支援我們實現此一宏偉目標。」

25年來,永續發展一直是意法半導體的DNA、價值觀和業務模式的重要組成元素。透過與客戶和合作夥伴的合作,研發創新技術,意法半導體為克服當今世界環境和社會挑戰做出了重要貢獻。

氣候變遷是一個需要全世界共同行動的全球性挑戰,在限制氣候變化的承諾中,意法半導體決定提前達到公司永續發展的目標,並制定其在2027年,公司成立40周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發展計劃。

保護環境

意法半導體多年來一直透過專案計劃積極減少公司在生產運營上所造成的環境足跡。2020年,因為執行控制氣候變化承諾和行動,意法半導體被首次列入CDP氣候變化「A級名單」。

這些承諾和行動包括:在2027年實現碳中和,這個目標是全球半導體產業中最早實現碳中和的日期之一;到2020年底,意法半導體將是唯一一家升溫幅度限制在1.5°C以下獲准的半導體公司。

相較2019年,溫室氣體總排放量之絕對值減少19%;再生能源發電佔總採購電量的40%,相較2019年提升50%,並承諾到2027年使用100%的再生能源。

以人為本

面對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意法半導體的首要任務是保護其4萬6千名員工的健康,在過去一年中,意法半導體員工表現出相較往任何時候都強的適應力,以及對所生活運作社區的無私奉獻:採取最嚴格的保護措施保護意法半導體工廠員工的健康和安全,確保業務運營的連續性,符合全球和地方法規;允許讓1萬5千名員工在家辦公。

意法半導體提供了一個名為「STCare」的員工輔助計劃,協助他們處理遠端工作的問題;捐贈實物和現金,資助醫院,保護利益關係人;2020年員工敬業度評分提升,81%的員工表示意法半導體是理想的工作場合(較2019年高4分);可紀錄病例率(工傷和疾病)自2019年的0.16降低至2020年的0.15,有望實現意法半導體2025年的目標;2020年經標準和方法稽核之供應商數量較2019年成長49%。

客戶需求驅動創新

意法半導體繼續開創有助於開發市場領先產品和解決方案的創新管道,讓客戶能夠加速未來業務發展,讓意法半導體能夠繼續擴大在技術和應用領域的突破創新,實現意法半導體的策略目標:將15.2%之營收(15.5億美元)投入研發以支援創新;63%的新產品是「負責任」的產品;意法半導體負責任的產品組合佔了總營收的18.5%;繼續推動基於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的技術產品策略計畫,提升意法半導體所有終端市場的效能和效能;新成立一個創新管理部門,以加強公司內外人才搜尋和合作能力,維持、刺激和促進持續創新之過程;與全球143個活躍的研發合作夥伴一起進行開放式創新。

十項原則和永續發展目標一致之2025年公司目標和長遠目標。報告格式符合全球報告標準(GRI)、永續發展會計標準委員會(SASB)和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工作組(TCFD)的規定。報告經過第三單位的審核。